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恋爱时的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伊对:假如要不回来…

2021-06-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18年3月,江苏宿迁小伙王某和姑娘李某确定恋爱关系。在七夕节、中秋节等节日里,王某会给李某发520元、1314元等红包表达爱意,一年来累计转账和发红包共13万多元。两人分手后,王某想索回恋爱期间的花销。近日,#恋爱期间的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成为热点话题,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

恋爱时的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伊对:假如要不回来…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认为,对于一些日常生活消费转账,尤其是包含了“520元、1314元、131.4元”等谐音与情侣之间示爱语言高度一致的数额,一般认为双方之间构成赠与关系。如果已经完成了交付,根据《民法典》第658条的规定,赠与人不能撤销赠与,也就是说,分手后不能要回。与此同时,《民法典》第661条还规定了附条件的赠与。赠与附义务的,受赠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彩礼就是常见的附条件赠与。如果解除婚约,彩礼一般应当返还。但如果彩礼已用于共同生活的,彩礼是不能要求返还的。当然生活中,情侣间的有些转账并非是日常生活消费所需,也不是“520”、“1314”等示爱红包、转账,更不是彩礼,这些红包、转账分手后又能否要回呢?如果这些转账金额明显超出了正常恋爱和日常生活消费所需,一般不认为是无条件赠与,要具体分析双方之间是否存在民间借贷关系?是否构成不当得利?如果存在借贷关系,或者构成不当得利,分手后当然可以要回。

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伊对的情感专家告诫单身朋友,交朋友、处对象需要特别注意为对方花钱的问题。即便没有相关的法律知识,那么,恋人在转账时至少也要想到一点:如果这段关系会结束,你为对方花的钱可能要不回来的情况下,那么,你愿意承受多大的损失?

恋爱时的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伊对:假如要不回来…

在伊对App上交朋友找对象的用户,一般情况下都会反复连麦,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了解对方后,再转入线下见面。聪明的用户都直接或者间接去了解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以便减少将来现实中交往的不确定性。比如通过言谈来判断对方是不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或者从TA发布的动态信息来寻找蛛丝马迹。

伊对App上相亲,还有伊对红娘助力。伊对红娘主持线上相亲活动,不仅可以为陌生单身破冰,避免尬聊,还可以做单身的“传声筒”,为他们转达不方便直接交流的问题。

恋爱时的转账分手后能要回吗?伊对:假如要不回来…

伊对是我国恋爱社交的国民级应用,注册用户达1亿,活跃红娘4万多人,每个月的线上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

伊对的快速发展得到业界的好评,去年以来获得小饭桌评选的“2020年准独角兽企业TOP30”,德勤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高增长50强”和“2020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清科集团颁发的“2020投资界新消费Venture50”等奖项。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