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新东方在线带你这样解读

2021-06-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据悉,本次排名囊括了世界1300所院校,横跨8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是近些年QS发布过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上查阅量最大,综合覆盖面最广的大学排名,同时它的专业排名也是留学申请同学非常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天,新东方在线老师就帮助各位同学划出本次排名榜单的重点,希望能够给予部分想要出国学习的同学们一些参考: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新东方在线带你这样解读

(图片来源网络)

QS世界大学排名六大关键指标

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与去年相同,共依据六大指标进行算法排名。它们分别是:学术声誉占比40%,通过对超过100,000名学者和科研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反馈得出。雇主声誉占比10%,通过对超过50,000名高校雇主进行有关大学与毕业生就业水平的调查统计后得出。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占比20%,这项标准是QS世界大学排名的核心排名要素之一,作为衡量高校学术研究影响力的关键指标,论文引文数量的多少也间接决定着高校团队的科研实力。师生比例20%,这个指标的衡量同样不容小觑,它代表着高校的教学规模和班级规模,是很多留学同学参考的因素之一。

另外,国际教师比例和国际学生比例各占5%的比重,作为QS两项国际化指标之一,大学中非本土学生与教师数量的多少,间接决定了大学对优秀人才的主吸引力,同样是留学同学择校参考的重要标准之一。此外,有关六大关键指标的进一步详细解读,同学们可以下载新东方出国考试APP或者登录QS官方网站查询信息。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新东方在线带你这样解读

(图片来源网络)

QS具体院校排名名单

在榜单TOP10学校中,英国G5院校独占4所,分别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而以往排名考前的英国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此次排名却略有下降。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芝加哥大学占据TOP10中五强席位。此外,还有一所大学的排名尤为亮眼,作为TOP10中唯一一所非英美高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以不俗的实力和伦敦大学学院位列第八。这也得益于瑞士政府对于高等教育和科研的极度重视,作为世界数一数二的理工学院之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至名归。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地区大学整体表现也相当突出,共有58所高校参与了本次排名,其中清华大学蝉联全国榜首,世界排名17名。另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也分别跻身世界前50名,取得了不错的提升。

以上就是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的两大重点内容,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随着出国留学季即将到来,同学们除了认真对留学信息进行规划了解外,也要不断加强自身雅思、托福实力。作为雅思官方的金牌合作伙伴,新东方在线也将依托自身优质资源和官方的指导帮助,为各位同学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留学服务,有意向的同学们可以登录官网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