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天马“摘星” 6月16日起变更为ST天马

2021-06-15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14日,*ST天马公告称,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停牌1天,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天马”变更为“ST天马”,股票代码仍为“002122”,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关于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ST天马称由于公司前期存在的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违规对外担保等情形尚未完全消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中有关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16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其他消息面上,除了*ST天马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引发部分投资者关注外,据天眼查APP,此前该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案已被证监会调查、审理终结,证监会已向*ST天马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6年12月3日至2018年4月27日期间买入,并且2018年4月2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博客,微博)》“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从披露的公告来看,*ST天马涉嫌违法的事实多达5项:徐茂栋及其控制的企业与*ST天马存在关联关系;*ST天马未真实披露喀什星河收购*ST天马的资金来源;*ST天马未按规定披露徐茂栋及其控制的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关联交易情况;*ST天马为徐茂栋控制的企业借款担保2亿元,*ST天马未按规定披露;*ST天马成立基金以收购徐茂栋控制的资产,*ST天马未按规定披露。

天眼查APP显示,*ST天马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而来,是集“材料、轴承、装备”三大产业链于一身的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ST天马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9.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0.44%

更多维权个股详情请见:

*ST天马“摘星” 6月16日起变更为ST天马

http://www.hongzhoukan.com/mjwq/index.ph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