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平安股价创新低,前5月保费收入同比下降5.66%

2021-06-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15日消息,中国平安(601318)股价大跌逾3%,股价创一年新低,年内已下跌21%。

消息面上,中国平安前几日发布公告称,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10.82亿元,同比下降5.66%。

其中,中国平安子公司的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平安健康在2021年1-5月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的同比增幅分别为-8.81%、-4.19%、-14.43%和25.12%。

根据数据,中国平安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8.9%。

万联证券认为,由于开门红叠加新旧重疾过渡使前期大量积累客户得到消化,代理人增员和留存面临压力,公司在短期内负债端增长乏力。方正旗下优质医疗资源的注入将助力平安医疗健康生态闭环的建设,实现以服务拉动保险主业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平安目前负债端压力较大,代理人规模及NBV 面临下滑压力。长期来看,对于参与方正集团的重组的后续展望,平安线上医疗资源与北大集团的线下医疗资源的打通、以及与保险产品的打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以及各方协调。且寿险改革正在推进中,预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对业务起到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