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盟美宜佳便利店:聚焦疫情常态化下的创业新机会

2021-06-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6月7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数据显示,虽然遭遇疫情影响,但从企业2020年新开门店情况看,连锁百强逆势布局的信心依然不减,2/3的企业门店总数比上一年有所增加,百强企业的门店总数比上一年增长8.2%,便利店企业门店数同比增长为15.3%。随着疫情步入常态化阶段,便利店的亮眼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毕马威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销售额2961亿元,增速6%。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相较于其他零售业态仍保持较高增长,在不少产业停摆的同时,便利店行业却危中寻机,已成为零售市场上的主力军。

加盟美宜佳便利店:聚焦疫情常态化下的创业新机会

(《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

从门店数量来看,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显示,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全国门店规模达到19.3万家,其中中石化的易捷以27600家蝉联榜首,美宜佳以22394的门店数量位列全国第二。事实证明,看似不起眼的便利店的确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此,一位长期观察零售领域的资深人士表示,“疫情期间,长达几个月的隔离生活让人们开始习惯这种更方便、更卫生的购物环境和体验。可以说,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对于便利店来说是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作为新兴涌起的创业蓝海,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加盟美宜佳便利店:聚焦疫情常态化下的创业新机会

(《2021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

2020年初爆发的疫情是对市场的一次大洗牌,让一些行业归零,又让一些行业绝处逢生,比如便利店。随着疫情防控趋向常态化,各大便利店企业抢占市场的激烈竞争才真正开始,如何实现从粗犷式管理向精细化运营的转变,是便利店企业能否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站稳脚跟的关键。“目前,美宜佳2.3万家门店中有98%以上都属于特许加盟,因此美宜佳非常重视每个单店的盈利能力,我们为每一个加盟者都设计了一条龙的加盟服务,为加盟者带来经营指导、供应链和物流等多方位支持。”美宜佳加盟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提高门店效率,赋能加盟商,美宜佳自建配送仓库和门店配送物流体系,实现报货、配货、结算自动化的运作,联结总部和门店。”值得一提的是,为服务好线下2.3万家门店,美宜佳打造供应链数字化平台、门店智能经营平台和会员精准服务平台,在上游供应链,中游门店,和下游消费者之间形成互动,打造一个数据化的闭环系统,精准赋能每个门店和每位加盟商。美宜佳加盟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宜佳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加盟者的付出。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生活,让奋斗者收获美满的幸福人生是美宜佳一直肩负的使命。未来,我们将继续和全国加盟者携手共进,并肩前行。”

加盟美宜佳便利店:聚焦疫情常态化下的创业新机会

据了解,美宜佳便利店品牌1997年起步于东莞,截至2021年5月,美宜佳门店数量已经超过23000家,遍布全国20个省市160多座城市,月均服务顾客超过1.5亿人次,领跑中国便利店行业。其中,98%以上的美宜佳门店属于特许加盟,成为全国两万多加盟者的长期事业伙伴。

加盟美宜佳便利店:聚焦疫情常态化下的创业新机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