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石问路,北清环能出售36.10万吨碳排放指标

2021-06-1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投石问路,北清环能出售36.10万吨碳排放指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妍頔)6月14日晚间,北清环能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北控十方以十方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与常州荣碳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协议,向荣碳新能源转让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指标36.10万吨,交易单价为人民币20元/吨CCER,交易总价为720万元。

据悉,北控十方持有的36.10万吨CCER来源于其在潍坊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体回收利用发电工程项目,该项目已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备案批复。

此前北清环能在深交所互动易所披露信息显示,“公司拥有厦门、抚州、郑州、潍坊等垃圾填埋气发电及精致项目,在济南、青岛、烟台、太原等地开展餐厨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上述业务均对碳减排有直接贡献。”

北控十方技术总监张广兰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根据以往经验,碳排放指标的开发周期在10个月-12个月,要经过项目备案,减排量备案最后到达交易过程。在2010年左右,公司在国外开展了碳减排交易项目,2015年CCER市场比较活跃,直到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将暂缓受理CCER交易方法学、项目、减排量、审定与核证机构、交易机构备案申请。

阿兹亚咨询商务部长马强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根据十方项目规模和服务时间推算,预计公司待开发的存量碳减排指标达数百万吨,同时随着十方环能新增餐厨业务的拓展,公司后续每年碳减排指标的增量也将非常可观。

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此次北清环能转让CCER指标有两个重要意义。首先,全国碳排放交易中心成立在即,但是考虑到现有的碳排放指标交易基本都处于观望的状态,此次交易可以理解为对碳排放指标交易的投石问路,对于整个碳排放指标交易市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