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2021-06-1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近日召开视频会议,自当前起至2024年6月,湖南全省开展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切实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与各职能部门一道,坚持“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管出来”各项措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提升到98%以上,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但是,违禁药物检出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仍时有发生。

根据部署,此次湖南全省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当前监测中问题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两大类问题,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和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加大对11个品种的治理,包括“三棵菜”,即豇豆、韭菜、芹菜;“一枚蛋”即鸡蛋;“一只鸡”即乌鸡;“两块肉”即肉牛肉羊的“瘦肉精”问题;“四条鱼”,即大口黑鲈、乌鳢、鳊鱼、大黄鱼,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整治模式,靶向发力、全程治理,力争一年攻坚突破,两年打防并举,三年巩固提升,切实守护老百姓(603883,股吧)“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张尚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