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端午档期收获票房4.64亿元 创近6年来新低

2021-06-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记者 刘琰)讯,据悉,端午假期三天收获票房共计4.65亿元,为2015年以来(2020年未计入)的最差成绩。电影自媒体人温特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端午档期的票房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端午档期没有好莱坞进口大片,国产电影虽然数量较多,但都是小体量。

据了解,本来有近15部电影选择定档端午,但最后半数影片选择改档,包括万达电影(002739,股吧)(002739.SZ)主控的《2哥来了怎么办》选择改档暑假。最后在端午节上映的影片共有8部,档期内,并没有一部电影票房能够过亿。

其中,票房表现最好的是华谊兄弟(300027,股吧)(300027.SZ)参与出品的《超越》,截至发稿,票房接近9000万元。票房第二名的是动画片《比得兔2:逃跑计划》,超过7000万元。ST北文(000802.SZ)等参与出品的《热带往事》、光线传媒(300251,股吧)(300251.SZ)参与出品的《阳光姐妹淘》表现较为一般,票房成绩分别为5222万元和3485万元。

题材、阵容、制作、内容质量都有限的的情况下,端午档期的电影并未能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据猫眼专业版,大部分影片的上座率只有个位数,而2018年《侏罗纪世界2》的上座率高达2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局部疫情的影响,广州和佛山两个传统票仓的影院在端午假期全面停业,对整体大盘产生一定影响。以2019年的票房计算,广州和佛山占全国端午档期票房分别为4%和1.4%。另外,深圳作为一线城市票仓,虽然影院正常影业,但可能民众出于防疫的原因,票房占比也较2019年下降了约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