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名美国人承认帮助戈恩逃离日本

2021-06-15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14日,一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伍军人和他的儿子在东京认罪,两人承认曾在2019年12月非法帮助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逃跑。

两名美国人承认帮助戈恩逃离日本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首席法官Hideo Nirei询问被告Michael Taylor和其子Peter Taylor东京检察院提交的指控是有任何错误。Michael Taylor回答称:“法官大人,没有错误。” Peter Taylor回答称:“没有错误。”今年3月,二人从美国被引渡到日本,随即被关押在东京监狱。二人最高可能面临3年监禁。

检察官指控二人帮助戈恩逃跑,从日本西部的关西机场逃至黎巴嫩,二人为此向戈恩收取了130万美元的费用,其中一部分被支付给了Peter Taylor的一家广告公司。检察官称,在日本要求逮捕他们之后,二人又向戈恩索要了5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检方称Peter Taylor经常前往黎巴嫩,他在戈恩逃跑前6个月就已经开始为此行动制定计划。检方在声明中称,戈恩的妻子卡洛里·戈恩(Carole Ghosn)向Michael Taylor寻求帮助,戈恩随后用一部隐藏起来的电话与Michael Taylor取得了联系。

检方表示,受雇于Taylor父子的第三名男子George-Antoine Zayek曾于2019年底前往日本,寻找通过机场安检的途径,并将关西机场的私人飞机航站楼作为最佳出境路线。目前Zayek仍然在逃。

Taylor父子将戈恩藏在了大型行李箱中,不适合通过安检机器的行李箱需要安检员手动检查,然而飞行员可以放弃让安检员检查行李箱。二人以此方式将戈恩运到了私人飞机上,

此前,Taylor父子的律师为了避免他们被引渡到日本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斗争,二人的律师表示,他们不应该因为协助他人出逃而被起诉,并且称二人在日本可能会遭到苛刻的审讯和折磨。在日本,嫌疑人需要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审讯,并且嫌疑人在审判前常常被拒绝保释,日本的定罪率为99%。Taylor父子将于6月29日再次出庭,届时他们的律师将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