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的猫咪想吃我吗?可爱猫咪有时会吃人类尸体!

2021-06-15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我的猫咪想吃我吗?可爱猫咪有时会吃人类尸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多数猫的主人认为他们心爱的宠物也喜欢他们,但在主人的内心深处,始终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置疑——“我的猫咪想吃我吗?”

有这种想法也许是当猫咪凝视着你,舔着嘴唇,露出锋利的犬齿;也许是当它们在一处危险楼梯台阶将身体摊开,似乎在乞求你接触它的身体;也许是当它们坐在你的膝盖上,用爪子轻揉你柔软的皮肤,仿佛让你的肌肉变得柔软;也许是当猫咪无缘无故地使用爪子猛力攻击你,导致你流血……

人们通常是对猫咪古怪行为的观察,才产生此类的担忧,毕竟猫咪与老虎属于同科动物,老虎的凶残噬血令人们毛骨悚然。通常情况下,人们不必担心,这些毛茸茸的小伙伴是人类的生活伴侣,它们不会“谋杀”你,而且它们更喜欢猫粮,而不是人肉。但是如果有机会享用一具新鲜的人类尸体,它们可能会抓住这个机会的。

2017年,泰国玛希隆大学和美国夏威夷大学科学家记录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件,1名男子在泰国公寓里死亡,尸体腐烂,法医分析报告显示该男子已死亡3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他饲养的3只猫,至少有1只显然吃过他的尸体。

2019年秋季,美国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关于家猫吞食人类尸体的更深入分析,科罗拉多梅萨大学法医调查研究站工作人员观察到几野生家猫以腐烂人体为食的事件。

法医调查研究站(FIRS)是进行此类调查的最佳场所,该研究站远离科罗拉多州西部干旱的城市区域,FIRS研究站是以人类死亡为研究主题,主要对人体分解展开分析,多亏驻扎在研究站的科学家和几十位遗体捐献者,该研究站将获得的发现通知执法专家和法医鉴定专家进行深入调查。

在这个案件中,研究人员使用摄像机观察到两只野生家猫反复地咬食两具捐献者的尸体,尸体被放置在一个围栏区域内,避免大型肉食动物进入,第一只猫连续35天几乎每晚都来现场吃同一具尸体,主要吃左上臂和胸部的皮肤和脂肪层,第二只猫在十几个夜晚反复地吃另一具尸体的左臂,与第一只猫不同的是,它咬穿了捐献者尸体的皮肤和脂肪,开始吃尸体的肌肉,虽然野生家猫可以吃其他尸体,但它们竟然喜欢吃同一具尸体,同时,它们对啃骨头并不感兴趣。

研究人员总结称,两个猫吃人的事件都表现出一种独特模式,它们优先吞食肩胛和上臂的软组织,不啃咬骨骼。

那么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研究呢?

研究人员称,由于野猫分布在世界各地,全面了解这些食腐动物的行为模式将有助于区分人类死前和死后的组织损伤。(叶倾城)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