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2021-06-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冬奥营销进入关键时期。近日,从北京冬奥组委传来好消息: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42家赞助企业。舒华此次虽是以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的身份加入到冬奥赞助企业行列,但却是目前为止行业内唯一一家健身器材企业参与其中,也是冬奥会第一次选择中国健身器材品牌。

全球健身器材市场风起云涌,特别是面对疫情的冲击,有些企业甚至被洗牌出局。人们不禁要问:为何舒华能成为行业“唯一”?

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意味着北京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双奥”城市,对任何一个城市和国家来说这都是极大的荣誉。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是时隔14年再次举办奥运会。对外,这是一个向全世界进行文化输出的平台;对内,它承载着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可以说,从国际影响力到经济发展、社会体育发展等多个层面,北京2022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而赞助商的参与则是赛事是否能顺利举办的重要因素。同时,冬奥会对于赞助商而言,亦是企业提升自身品牌形象的良好契机,是走向世界迈向国际化的绝佳平台。

作为中国健身器材民族品牌,舒华体育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家门口”举办国际赛事,冬奥健儿平时体能训练的好坏,影响着赛场上能否赛出成绩。这其中,健身器材扮演着重要角色。

为了增强中国奥运健儿体魄,让奥运健儿创造更多奇迹,为荣誉而战,诞生于“中国体育城市”的舒华体育,扛起了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舒华体育将为北京冬奥会奥运村健身中心提供专业的健身器材及相关配套服务,产品涵盖心肺功能训练、力量训练、举重训练、重量抵抗和健身训练等完善的相关运动健身器材,让自身产品接受来自全球专业运动员的使用检验,帮助舒华持续改善产品,让产品更加专业和科学。

与奥运会多次“结缘

能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侧面反映了舒华体育的企业综合实力,也表明北京冬奥组委对舒华体育专业、科学的健身器材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作为国内领先的健身器材及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舒华体育已成功在A股主板上市。截至目前,其已在全国布局有四大生产基地、两大运营中心,总规模达45万平方米;建立了近千家线上线下销售和服务一体化渠道,全球业务涉及欧美、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在 2013年-2016年期间,舒华是中国奥委会供应商。从2014年起,舒华产品就先后入驻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以及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专业健身训练装备。

此外,舒华体育已为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首钢园冬季训练中心、秦岭四季滑雪馆等多个国家队训练基地打造体能馆,全方位提供了专业的体能训练解决方案及相关器材、服务,助力中国冰雪运动队健儿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开启新一轮奥运营销

长期以来,中国健身器材行业缺乏叫得响亮的自主品牌,更多是被国外品牌所占据。这与健身器材行业的特殊性不无关系。

相对体育鞋服、家电、汽车等消费品,健身器材市场和品牌建设成熟度较低,企业规模较小,品牌营销策略和投入更是远不如它们。所以能看到的体育健身器材企业开展的体育赛事营销,更多是在健身健美、跑步、体能和一些社会赛事上进行经营,很少有参与到奥运会、冬奥会等大型国际赛事中。

舒华正在逐渐改变这一固有印象,借助体育赛事提升国际影响力。舒华已成为了2020年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和2024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不仅能在授权权益基础上展开奥运营销,还能通过产品的强关联提升产品实力,展开一系列整合营销。

获得赞助权益仅仅是开始,资源的激活和赞助权益的合理运用才是成功营销的关键。不可否认,舒华作为第一家被奥运会认可的中国健身器材品牌,在奥运营销上算是“新人”。但舒华拿出真我态度,将在品牌建设历程中积极探索和创新,针对B类业务和C类业务的不同业务属性,提出“差异化+强关联”的品牌运营策略。

舒华体育表示,未来将基于以往签约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代言人、各类赛事的整合营销经验,同时积极与众多赞助企业,特别是来自福建的安踏、盼盼、三棵树(603737,股吧)等多家具有丰富奥运营销经验的赞助企业进行交流,开展跨界合作,围绕“让世界看见中国力量”主题,开展一系列整合营销,并最终落地到线上线下销售提升,和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

6月10日下午,舒华体育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区举行。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

这是继成为中国奥委会健身器材、按摩器材供应商(2013-2016年),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赞助商(2020-2022年)之后,舒华体育品牌战略迎来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行业唯一赞助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肖峻峰、奥运村部居民生活服务处处长居强、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与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的授权称谓进行揭幕。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共同为“舒华入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运村健身中心的旗舰款产品”揭幕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对舒华体育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供应商表示祝贺,并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舒华体育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将为冬奥村(冬残奥村)健身中心提供健身器材,并有机会为运动员提供训练健身服务。本次旗舰款产品的发布,对北京冬奥会运行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舒华体育将为赛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展示出中国品牌的风采。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致辞

张维建表示,舒华能够为冬奥村(冬残奥村)健身中心提供专业、科学的运动健身产品和服务,既是机遇也是责任。舒华将持续践行着“让运动更简单”的企业使命,通过科技创新、现代化制造、全球化运营,像奥运赛场上的健儿一样奋力拼搏、高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逐渐迈向全球健身行业最具规模的领先者行列,让世界看见中国的品牌,看见来自中国的舒华。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致辞

基于此次合作,舒华将为北京冬奥会奥运村健身中心提供健身器材及相关配套服务,产品涵盖有氧训练、力量训练、体能训练等完善的相关运动健身器材,让自身产品接受来自全球专业运动员的使用检验。同时,舒华也将安排专人在健身中心,积极听取来自全球专业运动员的使用意见,持续改善产品,让产品更加专业和科学。

这标志着舒华不仅加入到冬奥赞助企业行列,也将深入参与到奥运村健身中心的建设中,通过专业、科学的训练健身解决方案,全力协助北京冬奥组委做好筹办工作,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力量,展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风采。

在冬奥筹办的关键时期,舒华体育致力成为赛事筹办的助燃剂。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42家赞助企业。舒华此次虽然是以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的身份加入到冬奥赞助企业行列,但却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健身器材企业参与其中,也是冬奥会第一次选择中国健身器材品牌。

以专业品质传递奥运精神

行业唯一!舒华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背后

发布会合影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