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analys:尽管缺芯 今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仍会增长12%

2021-06-15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Canalys:尽管缺芯 今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仍会增长12%

2018年至2024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增速预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称,尽管面临芯片短缺的挑战,但是2021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同比增长12%,和2020年相比强势复苏。由于去年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7%。

不过,组件供应瓶颈将影响今年智能机出货量的增长潜力。“延期交货订单正在积聚,”Canalys研究经理本·斯坦顿(Ben Stanto)表示,“行业正在争夺半导体,每个品牌都会感受到供应压力。”

Canalys称,智能机厂商还需要决定是否涨价。随着芯片、内存等关键组件的价格上涨,智能机厂商必须决定是自主承受这部分成本还是把它转嫁给消费者。(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