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缺乏“口碑大片”,“最拥挤端午档”票房仅4.6亿元人民币

2021-06-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吕克】被称为“史上最拥挤端午档”并没有迎来预期中的票房佳绩,与清明档、五一档的火爆相比,今年端午节三天小长假里的国内电影市场显得波澜不惊。截至14日22时,今年端午档总票房仅4.6亿元人民币,远不如2019年的7.85亿。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缺乏“头部大片”和“口碑爆款”带动大盘,此外电影宣传不够积极,对观众缺乏明确吸引力,降低假期观影意愿。

据统计,目前端午档新片票房暂时领先的是体育题材影片《超越》(8742万元),讲述郑恺饰演的前“百米飞人”郝超越经历人生转折后陷入低谷,与昔日挚友再聚唤醒了他的热血回忆,最终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好莱坞新片《彼得兔2:逃跑计划》紧随其后,7645万元的首周末票房也预示着其最终收入和三年前的第一部平齐。

此外,《你好世界》《阳光姐妹淘》《当男人恋爱时》和《热带往事》的票房都在5000万元左右,排片率不分伯仲,没一部能像之前《悬崖之上》等片那样脱颖而出,导致整体市场被均分。而前几年端午档恰逢好莱坞暑期档开市,《X战警:天启》《侏罗纪世界2》《哥斯拉2:怪物之王》等进口片对观众的强势吸引,足以把整体大盘推高到七八亿的高度。

今年端午档陷入低迷的另一个原因,是各部影片的口碑差距没有完全拉开,失去对观众的引领作用。豆瓣评分最高的《彼得兔2:逃跑计划》为7.3分,最低的《阳光姐妹淘》为5.0分,都没能引发社会话题效应,成为《我的姐姐》《你好,李焕英》那样吸引更多观众的爆款。

鉴于整个电影市场五六月一直处于淡季,在好莱坞大片匮乏、国产新片定档犹豫的心态下,暑期能否迎来复苏还很难预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