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2021-06-1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广州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6月12日,在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广钢新城一小区,防疫志愿者给居民录入核酸检测个人信息。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宣布,广州市决定2021年中考延期到7月进行,延期后的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尽早确定并提前通知。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护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目前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院内诊疗秩序如常。

广州市2021年中考不纳入全省统考

昨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宣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交叉流动,避免聚集性活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州市决定将原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2021年中考延期到7月进行,延期后的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尽早确定并提前通知。

谷忠鹏表示,与高考必须全省甚至全国统一组织不同,广州市2021年中考不纳入全省统考,由广州市自主命题、单独考试、自主组织,调整考试时间不会影响其他地市的中考组织。同时,虽然广州市中考延期至7月举行,但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确定考试时间,并提前通知各位考生和家长。请广州市广大中考考生和家长放心,广州市的中考组织将不会影响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也不会影响下学期的正常开学。

2021年,广州市有491所初中学校的学生报名参加中考,共有中考考生90544人,其中社会考生1898人;各类考务人员约1.25万人;计划编排考点156个。无论是涉及的学校数、考点数还是考生数、考务人员数都远超高考。

两名医护意外暴露感染的可能性较大

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护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接报以后,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感染者一,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理科技师;感染者二,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急诊科医师。上述两人在6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后,送入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其中1人为轻型,另1人为普通型。与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无异常状况。同时,对患者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进行管控和环境消杀。

根据病毒基因测序、感控管理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综合分析,初步推断,两名医护人员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目前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每天组织原有医护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市八医院相关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周边三条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73668份样本,均为阴性。同时从相关医院抽调了医护人员进驻市八医院,保障医院临床救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目前院内诊疗秩序如常。

广州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6月13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4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

截至6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64例、境内确诊病例(含境外输入关联病例)516例。累计出院1218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161例。

6月13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

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女,71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11日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2:男,38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中海花湾。为6月11日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3:男,44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7日确诊病例7、8、9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4:女,22岁,居住广州市白云区大源街道大源南路。为6月4日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被送酒店集中隔离,6月13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广州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

广州市将按照分类分批的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行有序解封。昨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5个区内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具体包括:

●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2个:ABC栋、该小区其他区域)、沙园街中海橡园小区(2个:H1栋、H2、H3、H4栋)、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南校区

●位于天河区的广汽大学五山校区、广州怡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珠江新城)

●位于白云区的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

●位于黄埔区的广州白云山(600332,股吧)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东区(2个:17栋、除封闭管理区之外的区域)

白云区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广东省广州市卫健委官网消息,自6月14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

●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栋)、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