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水产品出口60.5亿!这国定下目标!中、美、日是最大买家?

2021-06-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2021年水产品出口60.5亿!这国定下目标!中、美、日是最大买家?

王爷说财经讯:作为一个“千岛之国”,印尼具有丰富的海资源,这当然也包括水产品,甚至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国之一。

数据显示,2020年,印尼累计出口水产品52亿美元,其中鱼类出口就高达48.4亿美元。

进入2021年,这一趋势继续!

据印度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1-3 月),印尼累计出口水产品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15%;而今年4月,印尼水产品出口额更是高达4.886亿美元,同比大增11.6%。

那么2021年,印尼水产品出口额会是多少呢?

对此,印尼官方表示,今年的目标是60.5亿美元,增加额高达10亿美元。

例如:印尼海洋事务与渔业部海洋渔业产品竞争力强化事务总署长——阿尔妲蒂(Artati Widiarti)近日表示,2021年,印尼水产品出口额目标定在60.5亿美元,同比增量为10亿。

那么为何印尼能出口这么多鱼类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除了印尼水产品产量高、产品种类多、价格便宜等以外,还包括印尼主要水产品出口国需求激增有关!

实际上,数据显示,印尼水产品最大出口国就是:美国、中国、日本。

不过,最近由于疫情,印尼部分水产品出口可能受阻,特别是部分鱼类出口被检测到新冠。

例如:就在上个月,中国就在印尼的鱼类包装样本中检出核酸阳性,随后,中国迅速第一时间暂停接受印尼相关的两家水产品生产企业进口申报1周。

对此,你怎么看?你吃过印尼的水产品呢?你觉得,接下来,印尼水产品出口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