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季度,印度出口额或872亿美元,同比增长70%!为何?

2021-06-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2季度,印度出口额或872亿美元,同比增长70%!为何?

王爷说财经讯:虽然目前印度疫情仍然严峻,不过印度贸易已经开始逐渐恢复,例如:6月第一周,印度出口就达到77.1亿美元,同比增长52%。【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77.1亿美元!6月第一周,印度出口大增52%!原因为何?》】

就在周日(13 日),据印度进出口银行(India Exim Bank)最新预测,今年2季度(4-6月),印度商品出口或达到872亿美元。

872亿美元,这在印度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印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比去年2季度印度出口额——513亿美元高出了整整70%。

此外,印度进出口银行还预测,今年2季度,印度非石油出口可能同比增长68%以上,最终将达到782.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只有464亿美元。

那么为何2季度,印度出口还能达到这么多呢?

对此,印度进出口银行解释称,印度出口大幅增长,这主要有3个原因,具体来看:

1)低基数效应,要知道,去年受疫情影响,印度出口额只有513亿美元,所以今年2季度,自然会受基数影响;

2)全球油价回升,这也使得80%石油依赖进口的印度原油进口量激增,当然,印度加工后的原油再出口也必然“水涨船高”;

3)全球经济的复苏,特别是发达国家的出口,这样一来,印度出口前景也得到改善。

最后,印度进出口银行分析评论称,虽然今年4-5月,印度出现了第二波疫情的高潮期,受此影响,2季度,印度出口有所影响,不过相对来说,2季度,印度出口还是比较令人满意。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今年2季度,印度出口情况会如何?2021年整年的情况又会如何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