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神娱乐(002354.SZ):拟以9.02亿元转让幻想悦游93.5417%股权

2021-06-14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6月14日丨天神娱乐(002354,股吧)(002354.SZ)公布,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和业务布局,降低公司运营风险,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确保可持续性发展,公司拟按总计为人民币902,647,852.85元的对价转让持有的北京幻想悦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幻想悦游”)93.5417%股权。

其中,公司拟将持有幻想悦游83.1750%的股权(对应幻想悦游注册资本人民币99.81万元)转让给海南飞驰千里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应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02,647,852.85元,该部分股权转让款拟通过股权转让款代付及债权债务抵销的方式予以支付;

公司拟将持有幻想悦游10.3667%的股权(对应幻想悦游注册资本人民币12.44万元)转让给Creaction Network Limited(HK),对应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亿元,该部分股权转让款拟以现金支付。

此次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幻想悦游股权,幻想悦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此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公司尚欠幻想悦游802,647,852.85元往来款,该部分欠款将在本次交易中抵消相对应金额的股权转让款。

自2018年起,国内游戏版号暂停,监管收紧,国内游戏巨头纷纷布局出海游戏业务,使得海外游戏发行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幻想悦游作为单纯的海外游戏发行商,随着近几年游戏获取成本和推广费用的持续攀升,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经营业绩持续下滑,已在2019年和2020年形成连续亏损,预计未来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可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和业务布局,降低公司运营风险,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此次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幻想悦游股权,幻想悦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交易预计产生收益约1.3亿元,最终收益以定期报告为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