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怕被普京抢风头?“普拜会”后拜登将单独见记者

2021-06-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白宫官员周六说,美国总统拜登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后将举行个人记者会,因为这是与所谓“自由媒体”进行有效沟通的最恰当形式。

据路透社英国卡比斯贝6月12日报道,拜登16日将在一幢俯瞰日内瓦湖的18世纪瑞士别墅与普京举行峰会,会谈内容将包括战略核稳定和克里姆林宫与西方恶化的关系。

一名白宫官员说:“我们预计此次会晤将是坦诚和直率的。”

“个人记者会是与自由媒体就会谈中提出的话题——无论是在我们可能达成共识的领域,还是在我们存在重大关切的领域——进行有效沟通的恰当形式。”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与普京会晤后单独召开记者会。

佩斯科夫表示:“这很可能是美国总统的习惯。据我们所知,他在英国也是单独举行记者会。美方未与约翰逊首相召开联合记者会。”

佩斯科夫还说,会谈后普京也将单独与媒体交流。

此外据塔斯社纽约6月12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2日称,华盛顿政府不愿让俄美总统16日在日内瓦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因为美方认为,前总统特朗普的这种经验是失败的。

《纽约时报》指出:“拜登的主要助手透露,在就日内瓦会谈进行磋商期间,俄当局表示非常希望普京与拜登一起召开发布会。但拜登政府官员称,他们还记得普京在赫尔辛基是如何压特朗普一头的。”

报道称,这将是2018年7月普京和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会谈后的首次俄美峰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