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2021-06-14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疫情最新消息:6月13日0-24时,广东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据广东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13日0-24时,广东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柬埔寨;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广州报告10例,2例来自法国,2例来自阿联酋,其余6例分别来自加拿大、阿曼、马来西亚、赞比亚、乌克兰和日本;深圳报告1例,来自刚果金;东莞报告1例,来自沙特阿拉伯;肇庆报告2例,均来自日本。新增出院4例。

截至6月13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25例(境外输入1075例)。目前在院194例。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另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截至2021年6月13日15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6个,均在广东。

(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暂未将广州卫健委官网6月13日19时05分通报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数据纳入统计。)

广州两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

广州卫健委网站14日发布《关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两名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接报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置。

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一,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理科技师;感染者二,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急诊科医师。上述两人在6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后,送入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其中1人为轻型,另1人为普通型。与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无异常状况。同时,我们对患者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进行管控和环境消杀。

根据病毒基因测序、感控管理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综合分析,初步推断,两名医护人员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目前,广州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每天组织原有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市八医院相关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周边三条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73668份样本均为阴性。从相关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进驻市八医院,保障医院临床救治工作平稳进行,目前院内诊疗秩序如常。成立市八医院院感联合防控部,加强院感防控培训和督导,查堵风险点,全面落实院感防控制度。

广州疫情何时结束?专家预测这样说

近日,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微信公众号转载了一篇由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撰写的文章《广州疫情何时结束?》。在这篇文章里,马文军认为,保守估计,本次疫情规模应该在180例之内,6月20日之前清零,持续时间1个月左右。

6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4例 广州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回顾广州这次疫情,马文军认为有四大特点,一是这是一起由病毒变异株引起的传播,潜伏期短,感染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按照病毒变异的一般规律,如果变异株传播速度增加,致病力会有所下降,但这次病例中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并不高(8/131=6%),可能是由于感染者病毒载量高所致,或者提示该变异株的致病力并没有明显下降。

二是本次疫情官方公布的病例之间的传播链比较清楚,说明大数据的应用,流行病学调查的精准性较高,能清楚地刻画出这次疫情传播的来龙去脉,也说明这次疫情还没有大规模社区流行,因为如果大规模社区流行,传播链往往是很难摸清楚的。

三是从空间分布范围来看,大部分病例(97/131=74%)集中在荔湾区的白鹤洞街和中南街,也就是现在已经划定的高风险区域,并进行了封闭管理,其余的病例分布在佛山市(10例)、广州南沙区(9例)、广州海珠区(8例)、广州番禺区(4例)、广州越秀区(1例)、茂名市(1例)、湛江市(1例),这也说明疫情还是相对集中的。

四是从病例来源来看,绝大部分病例(123/131=94%)是从重点人群和密接中发现的,这说明病例基本来源于管控人群,由于这些管控人群处于居家或集中隔离状态,很难再在社区继续传播(但可能在家庭内传播),这对切断传播链,平息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疫情上述流行病学特点,可以判断广州本次疫情已经处在下降通道,控制指日可待。”马文军认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