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庆女子做最小粽子仅用1粒米 还用来做手链、项链

2021-06-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粽子,甜的、咸的、大的、小的……

而重庆铜梁一女子,居然做出了1粒米的迷你粽子,引来不少街坊和游客围观。

提到做迷你粽子的缘由,她表示,传统的粽子太大,女儿一次吃不完,就试着包小粽子。后来,自家粽子越包越小,一粒米也可包,她把迷你粽串成串,游客纷纷拿来当作手链项链戴。 ?

视频

其实,这种迷你粽子也是景区的一大特色,又名巧手粽和袖珍粽,因为它的特别,颇受游客亲睐。其特别之处不在于味道,而在于做工,因为它只有米粒儿大小,制作时非常考验技术。

巧手粽包裹起来非常讲究非常细致,必须眼力和手巧高度集中配合,先把粽叶划成两厘米宽的条叶,然后把浸泡好的糯米放入叶面,最后包裹捆扎。

巧手粽里只有一粒米,它不但可吃,更可观赏,许多游客买去挂在车上或者家里当摆设。

重庆女子做最小粽子仅用1粒米 还用来做手链、项链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粽子#重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