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度潮盛典打开“技术”想象舞台:智能搜索解放双手

2021-06-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6月12日,百度APP、浙江卫视联手打造国内首台国潮骄傲主题盛典——“百度潮盛典”播出,其以“科技碰撞国潮,群星穿越古今”为主题,集中展现AR、无人车、智能主持人等新潮科技。同时,AI技术加持下的百度智能搜索,更是以语音搜索、视觉搜索等多样化能力贯穿现场,“智慧”“全能”“博学”的形象打动了在场嘉宾与观众们的心。

开场环节,百度智能搜索C位登场。语音报幕后,百度智能搜索解读语义并呈现明星资料,协助华少公布主持天团阵容。此外,百度语音搜索与综艺大咖杨迪还有一段有趣的小插曲。为印证自己和王嘉尔的亲密关系,杨迪用粤语询问:“王嘉尔最擅长的运动是什么?”,谁想百度APP瞬间便给出了正确答案“击剑”,以行动证明了“最懂王嘉尔的人是我”。

百度潮盛典打开“技术”想象舞台:智能搜索解放双手

百度语音搜索创新了交互方式,打造了全新用户体验,不仅在潮盛典中大放异彩,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妙用。除了支持方言搜索外,它还支持轻声搜索,比如开会的时候,不方便大声说,你只需要轻声对着手机说一句话,它也能识别并给出结果,方便又高效。语音搜索不仅能够听清、听懂,还能深入理解语义,让搜索与用户之间的交互方式变得更加自然、流畅、便捷。

百度视觉搜索则打破了基于语言系统的交互天花板。在潮盛典中,姜贞羽利用视觉搜索扫描植物,一秒识别天竺葵,点燃了大家变身“生物小百科”的愿望。而后,在《算你聪明》游戏环节中,百度视觉搜索则展现出“理科”气质。让众多明星嘉宾望而却步的高难度数学题,却在百度APP视觉搜索技术下轻易破解,对着题目一拍即可获得正确答案。

百度潮盛典打开“技术”想象舞台:智能搜索解放双手

据悉,百度视觉搜索依托用户覆盖和搜索算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已经可以对用户实时录制的视频流、拍照及上传图片中的实体和文字进行识别,让用户可以使用拍题搜索、商品搜索、实时翻译、植物识别等功能,满足学习、购物、交流、出游等场景下的搜索需求。

在2021 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曾表示,智能搜索+智能推荐成为了人们主动获取信息和服务最高效的连接方式。智能搜索的方向是服务化,未来的搜索会连接万物。百度将坚定地投入,持续深化搜索人格化和智能化,用智能搜索布局未来。

在潮盛典上的出色表现,显示出百度智能搜索正在从一种信息检索方式,进化为一种全新人机交互方式,在丰富广阔的应用场景下,解决人们多样化的实际需求。作为一种更为高效的沟通响应方式,百度智能搜索将在智能时代展开无限想象力。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