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抛美元,替换人民币和欧元?

2021-06-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俄罗斯抛美元,替换人民币和欧元?

王爷说财经讯:周五(11 日),据《今 日俄罗斯》(RT)援引俄罗斯财政部数据报道,就在今年5月,俄罗斯从其石油基金中出售了 50亿美元的美元资产。

至于目的,俄罗斯财政部表示,此举意在减少其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敞口,并降低俄罗斯对西方制 裁的脆弱性。

此外,俄罗斯财长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持有俄罗斯石油收入的储蓄)将 40亿美元兑换成人民币,10 亿美元兑换成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就在上周,俄罗斯财政部还表示,将取消该基金中的所有美元敞口,因此仍有350亿美元的美元资产有待削减。

对此,花旗集团驻莫斯科的经济学家——恰卡洛夫(Ivan Tchakarov)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在即将举行的美、俄峰会之前实现公关效应的愿望所驱动的,然而,这也可能是俄罗斯朝着未来真正重组货币储备迈出的过渡性一步,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必须在市场上进行。

无独有偶,就在本月召开的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俄罗斯官方也表示,虽然莫斯科不想完全停止使用美元,但美国的制裁迫使该国寻找替代支付方式。

实际上,俄罗斯上述的举动也是俄罗斯最近几年的一个“战略性”活动!

多年来,“去美元化”一直是俄罗斯的长期政策,重点是让俄罗斯减少对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储备货币——美元的依赖。

例如:就在2020年一季度,美元在中、俄之间的贸易中的份额首次跌破50%,作为一个对比,就在四年前,这一数字还高达90%以上。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俄罗斯用人民币、欧元替换美元资产这件事?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