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端午出游注意这些、这291款APP被要求整改……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06-12 中国政府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端午出行途中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会层面来看,除了中高风险以外的地区,出行是安全的,但是不能因为全国总体形势稳定就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建议端午节假日有出行计划的人员或高考结束后有暑期出行计划的毕业生们,合理安排行程,建议就近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的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旅行途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保持人际距离,如果在旅途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的,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检测。

>>详细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关注天气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端午节假期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

扫码进入“气象灾害预警”

端午出游注意这些、这291款APP被要求整改……本周提醒很重要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端午节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黑客车”。

>>详细阅读: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注意!这1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等22大类食品657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食糖、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蜂产品、水果制品、肉制品和调味品等10大类食品19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当心!这些都是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近日公布2021年第五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当代艺术家学会、中国瑜伽师认证协会等8家。民政部提示社会公众,如发现上述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负责人等),请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

>>详细阅读: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五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这64家非法社会组织已被取缔,遇到请报警!

民政部近日公布第四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艺术院、中国境外学位与学生信息中心等64家。民政部提示社会公众,如果发现名单中的非法社会组织仍在开展活动的,请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民政部还提示,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核实其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详细阅读:

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第四批)

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风险!

近期,有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质是非法吸收社会资金,扰乱金融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1年第三期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权益。若发现疑似非法金融活动,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有关金融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侵害用户权益!这291款App被要求整改

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重点督促用户反映问题较多的实用工具、学习教育、生活出行、求职招聘、运动健身等五类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83款APP未完成整改;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208款APP未完成整改(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名单)。工信部要求上述APP应在6月1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详细阅读:

工信部通报291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