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及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公开支持至少15%全球最低公司税

2021-06-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于周五公开支持至少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将宣布一项计划,用一项新的税收计划取代针对美国最大科技公司的数字服务税。

拜登和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将宣布他们正在“积极考虑”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供应,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种内部货币,可供低收入国家使用。

根据白宫的一份概况介绍,这项计划旨在扩大对贫困国家的国际发展融资,帮助它们购买新冠疫苗。白宫还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同意“在必要的时间内继续为全球经济提供政策支持,以创造一个强大、平衡和包容的经济复苏。”

一旦七国集团领导人通过了全球最低公司税的提案,下一步将是赢得20国集团国家的支持。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定于7月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会议。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筹资建议和国际税收计划都将是议程上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