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3年发布 新沃尔沃XC90将推纯电动版

2021-06-11 汽车之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沃尔沃计划2023年推出XC90(参数|询价)纯电动版,同时在2025年全系车型使用混动或纯电动动力总成,纯内燃机动力将成为历史。

2023年发布 新沃尔沃XC90将推纯电动版

在新款沃尔沃XC60上市发布会前夕,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沃尔沃计划于2023年推出XC90纯电动版车型。现款沃尔沃XC90在2014年正式发布,并在2019年迎来了中期改款,所以我们推测这款计划当中的XC90纯电动版或为新一代车型。

2023年发布 新沃尔沃XC90将推纯电动版

目前的SPA架构仅支持插电式混动和纯汽油机动力,不排除新一代车型将使用全新的可兼容混动与纯电动的平台架构,此外,此前曾有海外媒体提到,新一代XC90将成为沃尔沃最后一款提供内燃机的车型,这更加证实了新车在动力上将提供内燃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和纯电动两种。

2023年发布 新沃尔沃XC90将推纯电动版

此外,沃尔沃计划,在2025开始旗下全系车型均使用混动或纯电动动力,这也意味着纯燃油动力总成将彻底告别沃尔沃旗下车型,从其全球市场发布的最新产品C40 Recharge来看,新车先期仅有纯电动版本,可以看出沃尔沃在迎接电气化转型以及降低碳排放方面走得十分坚决。(文/汽车之家 耿源)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