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强奸案频发原因找到了?印度网友骂翻

2021-06-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尽管印度社会将性和与性相关的话题视为禁忌,但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NCRB)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全国平均每天发生88起强奸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尽管印度政府对此发起过各式各样的行动,但印度全国强奸案数量并没有稳步下降。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针对女性的犯罪案件数增加了25%以上。与此同时,印度政客和其他机构却经常表示,应该让女性为此承担责任,例如提议通过让女人穿着“体面的衣服”出门来确保安全。

印度强奸案频发原因找到了?印度网友骂翻

最近,印度北方邦妇女委员会成员米纳·库马丽(Meena Kumari)将印度针对女性的犯罪归咎于女性对智能手机的过度使用。库马丽表示:“女孩们使用手机聊天好几个小时,父母也不会定期查看她们的手机,很多女孩还和男孩一起离家私奔。”

库马丽是在回答有关北方邦强奸案显著增加的问题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她还呼吁印度父母不要给小女孩提供手机。

在一段广泛传播的视频中,库马丽还用印地语说,印度母亲“必须改掉自己的粗心大意”,“监控女儿使用手机的行为”。

印度网友指出,库马丽的此番声明“荒谬”,称她指责是女孩和母亲在“招来犯罪”的观点是“厌女和父权”的表现。

2020年10月,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NCRB)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2018年相比,2019年针对女性的犯罪大幅增加。NCRB的数据显示,拉贾斯坦邦和北方邦报告了近年来最高数量的针对妇女的刑事案件。

尽管印度社会将性和与性相关的话题视为禁忌,但NCRB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全国平均每天发生88起强奸案。

近年来,该国针对妇女的犯罪案件增多,许多印度政客提出了奇怪的解释。例如,2012年10月,来自哈里亚纳邦的一名官员吉腾德拉·查塔尔(Jitendra Chattar)将该国强奸案频发归咎于民众食用中国食品。

“据我所知,吃快餐促成了这些事件。吃炒面会导致荷尔蒙失衡,引发沉迷于此类行为的冲动。”查塔尔这番话震惊了全国各地受过教育的印度人。

而在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另一起事件中,印度北阿坎德邦的邦长蒂拉特·辛格·拉瓦特(Tirath Singh Rawat)对爱穿破洞牛仔裤女性的道德感提出了质疑。为了给拉瓦特“长教训”,来自印度各地的女性纷纷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晒出自己的照片。照片上,她们给孩子喂奶、上班、做饭和从事其他日常活动——同时穿着破洞牛仔裤。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