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财经|交科院:5月货运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客运恢复速度加快

2021-06-11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吴丛司、丁雅雯)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1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5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客运恢复速度加快”的发展态势。

2021年5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78.6点,同比增长23.5%,较2019年5月增长3.1%。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9.1点,同比增长12.8%,较2019年5月增长13.7%;CTSI客运指数为140.0点,同比增长62.1%,较2019年5月下降17.6%。

交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认为,剔除疫情影响,以两年为周期分析看,5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客运恢复速度加快”的发展态势。5月,CTSI货运指数比两年前同期增长13.7%,两年增长幅度连续7个月保持在13%-15%左右的较快增长区间。从货运与经济发展之间的长期关系看,表明二季度我国经济有望延续一季度的良好运行态势。此外,CTSI客运指数比两年前同期下降17.6%,在“五一”假期出行的带动下,两年降幅较4月明显收窄4.4个百分点,恢复速度有所加快。

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货运量为基础指标加权合成,综合反映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情况。指数由综合指数以及客运、货运两个分项指数构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