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更多城市6月19日基金从业考试要求来了,核酸报告与疫苗一个不能少,广州、深圳等四地取消考试

2021-06-1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财联社(记者,沈述红 周晓雅)讯,备受关注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迎来新动态。6月11日,中基协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广东(含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取消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考区原定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更多城市6月19日基金从业考试要求来了,核酸报告与疫苗一个不能少,广州、深圳等四地取消考试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城市对6月19日的基金从业考试提出安排。例如,北京考区的考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疫苗接种已满2周以上;合肥考区的考生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疫苗接种已满2周以上;乌鲁木齐考区的考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广东辖区取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6月11日,中基协发布关于取消广东省辖区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等事项的公告。中基协表示,鉴于近期广东(含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取消广州、深圳、佛山、珠海考区原定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受影响的考生可选择下次考试或退款。

对于其他地区考生,中基协表示,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遵循“属地管理”原则,考生入场前须进行体温测量并提供当地政府认可的健康码,体温低于37.3℃且健康码无异常方可参加考试,除现场取像外,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公告显示,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无法参加考试;14日内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参加天津、沈阳、大连考区的考试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其它考区的考试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另外,北京考区的考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疫苗接种已满2周以上;合肥考区的考生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疫苗接种已满2周以上;乌鲁木齐考区的考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中基协提醒,参加6月19日考试的考生,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日期最早应为6月17日,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最早应为6月13日,已完成疫苗接种满2周的考生应于6月5日前完成疫苗最后一针接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安排将随各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相应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相关通知。

广东疫情:老人小孩感染者占比逾4成

广州、深圳、佛山和珠海考区原定于6月19日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被取消的直接原因,在于广东疫情防控形势。

根据官方消息,6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9例(均在广东),境外输入病例13例(广东2例)。

截至6月10日24时,广州市及其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0例,其中广州市确诊病例12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佛山市确诊病例10例,湛江市确诊病例1例,茂名市无症状感染者1例;深圳市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信息显示,广东此次疫情的感染者老人、小孩较多,其中60岁及以上占30.1%、14岁及以下占12.8%,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岁。

目前,广东全省已累计甄别密接人员9015人,次密接人员20596人;累计采集环境样本17445份。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广东全省共划定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4个,密接、次密接人员已全部集中隔离。

截至目前,广州已核酸筛查3237.9万人次,佛山筛查1002.7万人次。经过评估,广东还将对珠三角地区和粤东西北重点区域共10个地市快速推进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

受疫情影响,端午节期间广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已暂缓举办各级各类大型活动,“不得组织龙舟赛事,不得组织龙舟饭等活动。”

此外,广东地区重点服务场所也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广州市疫情形势趋于缓和,在向积极向好方向发展,但不排除还会有散在病例发生的可能。”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庆锋表示。

年内基金从业考试行情火爆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曾一“位”难求。很多网友在报名的过程中发现,要么就是报名页面一直打不开,或者好不容易到报名页面选批次了又被弹出。“一早晨过去了,页面没进去过。”

由于从业资格考试太火爆,甚至登上了热搜。还有网友开始呼唤黄牛,希望有人能替自己抢机位。

更多城市6月19日基金从业考试要求来了,核酸报告与疫苗一个不能少,广州、深圳等四地取消考试

也有一些网友进了报名页面,还顺利选择了报考科目,但是到选择考场的时候又遇到了新问题:没有机位。不论选择北京、上海、深圳考区,还是乌鲁木齐、银川等考区,得到的结论都是相同的四个字:机位已满。 为此,中基协紧急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考试。3月2日,中基协公告称,将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市、长春市、长沙市、合肥市、南京市、沈阳市、成都市、太原市、西宁市、北京市、石家庄市,为很多报不上名的网友解“燃眉之急”。

更多城市6月19日基金从业考试要求来了,核酸报告与疫苗一个不能少,广州、深圳等四地取消考试

随后,第二次考试同样受到市场关注,报名首日就非常火爆,出现了报名页面无法打开、考试费付款后未付款,甚至是考试位已满等现象。

基金从业考试报名的火热,背后反映出的是报考热情的高涨和人数的增加。2020年,基金大火,赚钱效应爆发、行业一片繁荣,想要进入基金或者大资管领域的人大量增加。由此看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火爆,似乎也不难理解。

不过,随着市场的调整,投资者对基金的热情也在趋于理性,上述报名人数过多导致系统宕机的事情在近一个季度中未再出现。

多人作弊被抓

除了广东四地基金从业人员考试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考试以外,近日,基金从业考试还有其他新动态,数十位考生因为动了“歪脑筋”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们在今年3月份的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中,因不同程度的违纪被中基协处理。

6月9日,中基协发布《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违纪人员处理的公告 (2021年第2号)》,一次性处理了24位考试违纪的考生。

根据公告,中基协对“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及“未经考场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6名违纪人员,给予了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一年的处理。

在“使用或试图使用通讯、存储、摄录等电子设备的”,及“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的”13名违纪人员,中基协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二年的处理。

在3月份的考试中,中基协还发现了5名违纪人员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或者冒名代替他人参加考试。对于这部分人,中基协给予了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三年的处理。

更多城市6月19日基金从业考试要求来了,核酸报告与疫苗一个不能少,广州、深圳等四地取消考试

中基协强调,以上所有违纪人员禁考期内不得报名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及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违纪情况及处理结果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通报违纪人员所在单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