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新通报!广州新增两中风险区

2021-06-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广州新增两中风险区

  今日(11)日下午3时许,广州卫健委发布“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11日起,广州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

  一、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号所包围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二、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最新通报!广州新增两中风险区

  广东卫健委:专家研判广州疫情形势趋于缓和,在向积极向好方向发展

  广东省6月11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

  通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茂名市、佛山市、深圳市分别至5月26日、6月5日、6月7日以来无新增个案报告,广州市近期新增病例都来自封闭管理区域及隔离观察人员,专家研判认为广州市疫情形势在积极向好方向发展,但不排除还会有散在病例发生的可能。

  国家卫健委:6月以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0例

  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6月以来,本轮聚集性疫情已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0例,家庭、餐厅、学校等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确诊病例中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超过三分之一。

  米锋提醒,必须始终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必须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保持间距等措施,必须做好社区防控,严防疫情扩散。

  端午假期广州将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6月11日,广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端午假期,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机场、铁路、公路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离穗的旅客均须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暂时关停部分市内客运站,并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此外,端午假期,为进一步减少人员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流动,广州地铁全线网将不延长服务时间,并采取加开备用车和客流控制措施,减少车站和车厢客流密度,控制车厢满载率。同时,广州市公交会减少发班班次,将各线路发班压降20%以上,并确保车厢载客量保持在60%以下。

  广州、深圳、佛山、珠海四个考区6月19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取消 受影响考生可下次考试或退款

  中基协官网最新消息显示,鉴于近期广东(含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取消广州、深圳、佛山、珠海考区原定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受影响的考生可选择下次考试或退款。此外,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区考生入场前须进行体温测量并提供当地政府认可的健康码,体温低于37.3℃且健康码无异常方可参加考试,除现场取像外,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中疾控:广东疫情还未发现在其他省份有关联病例发生

  6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介绍,广东疫情自5月21日发生以来,病例数已经超过百例,存在家庭和公共场所内的传播现象,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病例间的传播关系都是比较明确的,近期报告病例多来自封闭管控的区域以及隔离观察的人员,疫情自发生以来至今已经超过14天,还没有发现在其他省份有关联病例发生,省内也仅仅出现了有限数量的跨地区传播,而且传播关系都是清楚的,防控措施采取也比较及时。

  目前,广东省已对航空、铁路、公路、水运出省人员实行了非常严格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而且把广东佛山等地人员,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缩短为48小时,引导本省人员非必要不离粤。

  冯子健表示,结合当前各地采取的防控措施,专家研判分析认为,随着行之有效的聚集性疫情处置措施落实到位,本次广州疫情呈现阳性感染者逐渐减少的走势,风险范围日趋局限。但不排除还会有散在的病例发生的可能。

  浙江平阳万全镇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温州市10日通报,该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患者王某某,女,温州瑞安籍,居住平阳县万全镇),密接者已检出2例核酸阳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平阳县万全镇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决定对万全镇全域启动全面管控,该镇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农贸市场和药店上班外,不得外出。

  据通告,为落实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平阳县万全镇已于10日6时起对万全镇全域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万全镇各村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以村为单位设立核酸检测点,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45亿剂次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6月11日消息,截至2021年6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4529.9万剂次。

  对于3-17岁人群的接种安排是怎么样的?国家卫健委回应

  现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范围已经扩大到了3岁以上的儿童,现在对于3至17岁人群的接种安排是什么样的?6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对于大规模人群接种政策始终坚持稳妥审慎的原则,疫苗接种政策的制定,需要综合考虑传染病流行情况、疾病负担、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等多种因素。

  目前,我们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主要是在18岁以上人群开展,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了3至17岁人群,可以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紧急使用。

  我们会根据疫情的形势、防控工作需要和相关人群的特点,组织专家研究制定针对3至17岁人群接种的具体政策。同时,会同各相关部门共同把儿童青少年的接种工作组织实施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