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谊兄弟王中磊:影视公司估值到最低点 将来一定会反弹

2021-06-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11日,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在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上表示,上市(影视)公司估值到了最低点,将来一定会反弹。

“七八年前是一个高峰期,影视行业涌入了很多资本,当时其实大家对于这个行业的理解更多的是盈利导向的,” 王中磊说道,“现在,影视上市公司的估值其实是到了最低点,将来一定会反弹,我们这么多影视公司加起来,可能没有一个互联网公司估值的冰山一角。”

据悉,王中磊提到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国电影(600977,股吧)、万达电影(002739,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和华谊兄弟。目前,这四家影视公司的市值目前分别是224亿元、350亿元、336.5亿元和101.4亿元,市值之和为1011.9亿元,跟阿里、腾讯动辄万亿的市值确实相去甚远。

他表示,华谊兄弟以及很多其他公司属于内容驱动型,对于获取资本的青睐以及市值方面比较被动。但在自己的IP以及公司定位上持续坚持的企业,仍然受到很多资本的关注。

虽然目前影视公司仍处于低谷期,但其还是看好未来的行业前景。

他指出,目前国内整体的市场环境是比较好的,不管是政策上面的持续支持,还是多年来市场磨炼所打拼出来的专业性,还是不断发展的市场的规模,都是很利好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