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力高集团(01622.HK):稳健经营彰显发展韧性,发展潜力被大行看好

2021-06-1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6月10日,标普发布报告确认力高集团(1622.HK)“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稳定。自三月份以来,国内房地产公司的境外评级变动较为频繁,与行业仍处于疫情后的结构性回暖周期或有关系。同时,即便是温和的债务增长也与公司目前稳健扩张的步伐相适配。

更值得关注的是,标普在报告中对力高集团对公司的规模扩张及盈利能力给予了乐观预测,为公司未来发展及财务稳定性增添了许多积极色彩。

报告指出,鉴于力高集团收入强劲增长和盈利稳定的财务基本面,标普预计公司2020年上升的杠杆率将在未来一至两年内改善。2021年,公司EBITDA或将以38%-42%的高增长率增长,2022年为15%-20%,在经营规模继续扩大之下,债务压力将得以减缓。

长期来看,在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指引下,其将不断释放自身业务发展的潜力。

1、基本面稳中向好,成长性优势明显

具体而言,标普在报告中对力高集团2021年度给予了良好的财务预期。根据2021年公司已计划的900亿元人民币可销售资源,按照相对保守的53%-56%去化率,并维持年合同销售额49%的增长率,力高集团或将在2021年度达成年合同销售额480亿元-5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

同时,力高集团强劲的收入轨迹将继续延伸,结合40%-45%的增长势头,收入有望达到170亿至180亿元人民。此外,截至2020年底,公司已售未结销售额中约120亿元人民币将于2021年入账。

支撑起上述积极预判的,是力高集团过往的优秀表现。尽管所在行业一度蒙受疫情及政策面的阴霾,力高集团仍然于上一年度实现了优于业内同行的增长水平。公司于2020年的年合同销售额销为409.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5%,近5年销售金额复合增速达58.8%,在长期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此外,力高集团以优质充沛的土地储存为公司利润成长空间奠定坚实基础,并与较高水准的去化率得到相互印证。从量来看,当前土储数量预计可维持三至四年的发展,截止2020年底,力高集团总土地储备约为2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率为60.5%;从质来看,力高始终坚持「1+3+N」全球战略布局,基于长三角核心区域,向外辐射至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外热点城市群。

今年以来,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力高仍然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此前公司公告显示,2021年1至5月,力高集团实现合约销售约178.22亿元,建筑面积约199.27万平方米。在行业百强排名中名次继续上升。

2、市场预期偏向乐观,修复机会或在下半年

日前,汇丰发布的亚洲地产高收益债券报告中重申对力高集团的看好,进一步认可公司审慎规范化的财务管理,以及践行健康建筑的业务新亮点。

报告指出,力高债券在地产同行中展现出高价值属性,有望从低估值重返升轨,对投资者而言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种种迹象表明,力高集团的成长韧劲强,且有着足够的空间和潜力供继续挖掘。而就在此前三月份,公司控股股东实施大额增持,既是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表达信心,也是向市场释放出估值被低估的信号。

就近期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而言,自五月中旬以来公司股价一路震荡上行,力高集团迎来后续估值修复机会的确定性正在逐渐清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