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2021-06-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建筑大师高迪曾有一句名言:“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则属于上帝。”作为不断追寻美和美好生活的新零售美妆品牌,HARMAY話梅的门店设计在以推崇高度秩序的直线为主的同时,巧妙地融合了旋转和曲线的设计元素。用更具美感的空间和更具生命活力的场域为消费者带来富有创造性的购物体验。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陈列中的曲线:秩序与动感的创意碰撞

仓储文化流淌在HARMAY話梅的基因里,在货架陈列中,大量方格造型的运用即是对秩序的极致追求。但在这种如同信仰的精神之外,話梅所提倡的美好生活更包含了对人性的关照。因此,話梅在空间设计中巧妙引入曲线元素,打破冰冷和距离,让人们既能在整齐秩序的货架之间获得不一样的美学享受,又能从动态变化的空间中感受到生机与活力。

在以混乱与秩序为主题的話梅西单更新场店,一个叫作“呼吸舱”的空间格外引人瞩目。布满方格的规则墙面在弧形曲线的造型下显得灵活多变,纯白色的空间和水平环绕的旋转结构则更加强了有序的律动感,这种仿佛能够自主呼吸的全新构造大胆打破了传统货架陈列的范式,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沉浸的独特购物体验。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店

北京三里屯店则在建筑中融入了流水线和打包服务前卫概念。在一楼的小件商品陈列区,一条巨型环状“传动带”上陈列了琳琅满目的美妆产品。它在造型上为空间区隔和动线方向起到了指引作用,曲线的圆台设计让商品的展示充满动感。产品、陈列、空间不断构成新奇有趣的动态视觉组合,令人目不暇接。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建筑中的曲线:视觉与心情的双重转换

当旋转曲线遇上建筑中的楼梯,一种高于功能性的美感也被创造出来。就连“功能主义之父”勒·柯布西耶,也在他少数几个为自己而做的公寓中使用了旋转楼梯的元素。它不仅在功能上连接了起居空间和工作室,更是引导的存在,指引着顾客在随楼梯而行时获得更开阔的视野,拥有别样的体验。

在話梅成都晶融汇店,一条巨大且向上延伸的旋转阶梯赫然在立,贯穿起门店的上下两层。这条以四川山路崎岖的西南古道——“蜀道”为设计灵感的楼梯,采用通体黑色,结合现代化的设计手法,将当地的自然文化和話梅的创造精神完美结合。同时,蜿蜒的楼梯墙面更巧妙融合开放式储藏结构,忽隐忽现的视觉效果宛如穿行古道时眼见之情景,时而层峦叠嶂,时而豁然开朗,不仅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随性自在的探索空间,更为购物体验赋予了一种精神层面的全新感受方式。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HARMAY話梅成都晶融汇店

与成都店相比,北京三里屯店的旋转楼梯则更多了些简约与酷感。在陈列商品的传动带后方,旋转楼梯引导用户一步步走向二楼仓库。这种略显神秘的方式更引起人们对未知的好奇。而当视野逐渐清晰,陈列着海量商品的钢铁货架出现在眼前,带来曲线与直线相对比的视觉冲击。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楼梯与曲线陈列货品的巧妙呼应释放了三里屯店内空间的更多可能性。而在上海安福路门店,借由几何造型的碰撞,通过楼梯曲线与直面的交融,旋转楼梯以更玲珑精致的方式安静坐落在墙侧,垂直镂空的楼梯柔和延伸着,呈现出上海小巧浪漫的气质。

HARMAY話梅,在旋转线条中创造美和美好生活

HARMAY話梅上海安福路店

作为体验性线下购物方式的倡导者和领潮人,HARMAY話梅始终致力于打造兼具功能与美学的创造性空间。但仅仅是空间还不够。在这里,直线的秩序、凝练、与规则感,和曲线蕴含的柔和、性感、与神秘以充满创意的方式交织在一起,更形成极富张力的对话,完成了从空间到场域的转换。旋转线条不仅作为设计要素,令整个空间富有视觉冲击并令购物体验更加新奇有趣,它更是話梅营造独特场域所必不可少的活力单元——以流动灵活的方式引导年轻人发现、探索、体验,领悟美和美好生活的真正内涵。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