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届绍兴“万亩千亿”全球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系列赛启动

2021-06-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月11日,首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人才全球创业大赛高端生物医药系列赛专场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不少于100个生命健康、医药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制药及相关产业创业项目,并设置3场城市分站赛和1场全球视频路演分站赛。获奖并落户新昌的优秀项目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赛事奖金和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政策资助。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指具有万亩左右空间、千亿以上产出,以数字经济、高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前沿材料、智能装备等5大重量级未来产业为主导的高能级产业平台。

该部署是推动浙江省产业向高端迈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打造浙江“顶配版”产业发展平台的具体行动。目前,绍兴成功推动绍兴集成电路、绍兴高端生物医药、上虞先进高分子材料三大平台先后入选省培育名单,总体数量、建设进度和评价考核均居全省前列,已经成为绍兴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接续转换的主阵地、主战场。

为进一步吸引和集聚细分行业高层次人才及科创要素,扩大绍兴市和新昌县现代医药产业影响力,培育细分市场的“领头羊”,首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人才全球创业大赛高端生物医药系列赛专场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函。

据悉,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不少于100个生命健康、医药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制药及相关产业创业项目,通过上海、武汉、新昌3场城市分站赛和1场海外视频分站赛进行项目选拔,最终遴选8强项目晋级9月底在绍兴新昌举行的总决赛。

大赛为优秀项目团队设置丰厚政策支持: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赛事奖金;落户绍兴后,若符合绍兴“名士之乡”英才计划相关规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资金资助。此外,落户项目还能享受场地支持、销售奖励、创投跟进奖励、创业发展资助、信贷支持、融资扶持、采购扶持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以及购房补助、专家津贴、子女教育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政策;并有机会与富创投资、协同资本等多家风投机构面对面深度对接。

为了更好地建立高层次人才、龙头企业、行业专家创新对话制度,赛事执行方——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借助风险投资的项目筛选、尽调及服务逻辑,成立由生物医药行业专家、投资专家、高校教授组成的顾问团队,通过企业走访、政策解读,精准洞悉地方上市及准上市公司的现代医药产业布局及科研导向,掌握一批详细的人才需求、技术需求和项目需求数据。依托这些调研数据,按照产业规划和企业研发的具体需求快速圈定一批高层次人才,再逐个筛选、引进,真正打通“人才+产业+资本”的闭环通道。

本届赛事由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新昌县委、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新昌县委人才办、新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并由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