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 · 心动 · 模式“捕获”心跳超2500万次 隔着屏幕也能让磕糖磕出“现场感”

2021-06-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刚刚我的手机是震动了吗?”“我以为有信息来了,但发现并不是”“我以为手机出了问题”……在《月光变奏曲》19集9分50秒上演的“初礼昼川奶醉吻”片段时,很多用户浸泡在这一甜蜜时刻的同时也注意到手机发出的振动。有的用户一下便理解了“震动”的意义,“手机震动是心跳哎”“手机都被你俩甜震了” “手机震动变快了,是昼川的心跳”“接吻那里居然还有震动,爱奇艺太会了”……

真 · 心动 · 模式“捕获”心跳超2500万次 隔着屏幕也能让磕糖磕出“现场感”

没错!这就是爱奇艺“心动模式”为配合《月光变奏曲》“甜蜜名场面”们模拟的“心跳”触感~

由THE9-虞书欣、丁禹兮主演,爱奇艺恋恋剧场首发作品《月光变奏曲》为观众呈现了职场萌新与高冷才子的元气恋爱之旅,其中多个“高甜、心动” 瞬间,更是成为该剧热度突破8000的有效助力之一。而在追剧同时,“心动模式”的巧妙安排,更是让很多用户直呼惊喜。

为了更好地配合剧情推进,爱奇艺的产品和技术团队共同协作,基于律动检测算法,以震动模拟“心动”,助推一幕幕“名场面”甜度爆表。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爱奇艺将视听与感官等多重感受联动,在帮助内容更好表达的同时,也让用户能够更为沉浸和真实地感受主人公的情感深入,仿佛置身现场“磕糖”。

真 · 心动 · 模式“捕获”心跳超2500万次 隔着屏幕也能让磕糖磕出“现场感”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100万用户体验了第19集“初礼昼川奶醉吻”片段所承载的“心动模式”,人均反复体验约14次,相当于反复观看这一情节约7分钟,累积“心跳”超2500万次。

有观众感慨,“这就是程序员的浪漫啊!”

(点击进入“心动”传送门→?恋恋剧场·沉浸式·这一刻心动·真体验? 打开月光变奏曲19集9分50秒,真实体验初礼昼川奶醉吻的心脏跳动?)

爱奇艺“心动模式”在《中国新说唱2020》“蹦迪模式”律动检测算法基础上,将心跳作为固定波形生成振动的脚本块,并依托爱奇艺互动视频平台(IVP)搭载的打点工具,将被分析的脚本块打包合并起来,形成连续振动,以配合剧情进展或情节需求,让“剧中人”和观众的情感产生进一步的连接和共鸣。

“心动模式”上线IVP后,更多节目组也可以通过相关插件,在后期剪辑过程中自主插入“心跳”律动,从而实现零门槛、轻量级、自动化完成适配效果。未来,爱奇艺也将继续深耕视频互动技术,让更多元的内容呈现更具表现力和张力,从而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精彩。

如果错过了感受“心动模式”,无需遗憾!

锁定6.12会员大结局的“求婚名场面”,一起解锁又一个百“磕”不厌的心动瞬间!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