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浩源两次违规,股民索赔诉讼已在庭审中

2021-06-1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昨日晚间,ST浩源(002700)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新疆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新疆浩源(002700,股吧)主要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其为关联人提供8000万元担保及因担保责任产生的6007.5079万元资金占用的事项。

新疆证监局依法拟决定,对新疆浩源相关人员予以罚款,拟罚款合计220万元。同时拟决定,对违法情节严重、较为严重、特别严重的相关人员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据了解,新疆浩源主营天然气输配、销售和入户安装业务。

在股价上,新疆浩源长期震荡走低。截至目前,ST浩源股价约为4元/股,最新市值17.15亿元,较近90亿元的高峰缩水70多亿元。

据悉,这已经不是新疆浩源第一次出现因信批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新疆浩源上一次被调查,还是在2018年。

有律师表示,基于上述的违规事项,投资者可以进行索赔。

第一次行政处罚的索赔时段为:在2017年6月7日至2018年3月21日期间买入ST浩源,且在2018年3月22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浩源的亏损投资者。

第二次违规的索赔时段为:2019年3月30日至2020年4月13日之间买入新疆浩宇,并在2020年4月14日之后卖出或者持有ST浩源造成亏损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