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旅集团再传捷报 普者黑正式获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21-06-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6月9日,普者黑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闻发布会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上,普者黑景区正式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这是近6年来云南唯一新增的5A级景区,是文山州第一个、云南省第九个5A级景区,亦成为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旅集团)拥有的第二个5A级景区(另一个为普达措国家公园)。 “5A级”普者黑创建成功,提高了云南旅游(002059,股吧)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势必成为助推文山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全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新高地和示范区,更是康旅集团打造健康服务、文化旅游两个万亿级产业龙头企业的“新坐标(603040,股吧)”。

康旅集团再传捷报 普者黑正式获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云南省文旅厅、文山州委州政府、康旅集团、云南日报等省属重点文旅企业领导出席;云南省文旅行业专家、学者及省级各旅游协会负责人,省级旅游企业、旅行社,云南8个5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全国驻滇媒体记者、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和授牌仪式。

普者黑华丽蜕变,康旅集团再创佳绩

普者黑获评国家5A级景区,坝美世外桃源获评为国家4A级景区,参与创建的畹町特色旅游小镇,刚被省政府命名为“特色小镇”,康旅集团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取得新成果。

康旅集团再传捷报 普者黑正式获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康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李家龙在致辞中介绍,康旅集团是全国首家省级国资文旅康养企业,肩负着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成为云南省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龙头企业”的神圣使命,经过15年的风雨兼程,转型文旅康养企业后成绩斐然,今天康旅集团的业务覆盖了文化旅游、健康服务、城市综合开发三大板块,成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创建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实施主体。在旅游文化方面,形成了以昆明为中心,以滇西北、滇西南和滇东南核心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为支撑的旅游资源布局,拥有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3个、旅游小镇4个、自驾游平台1个、自驾营地项目3个,运营洲际、悦榕庄、华尔道夫、万豪、喜来登等16家品牌酒店,客房数5000余间,是云南布局最广、产品最多、实力最强的旅游产业整合运营服务商。

康旅集团再传捷报 普者黑正式获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普者黑在彝语中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拥有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和万亩荷塘,彝村农舍散布其间,312个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相得益彰,是得天独厚、稀缺宝贵的旅游文化资源, 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5平方公里。2016年8月18日,康旅集团旗下云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与丘北县人民政府签订《普者黑景区开发合作协议》,随即启动普者黑国家5A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普者黑以及坝美世外桃源旅游景区,成为康旅集团布局文山版块、打造滇东南区域黄金旅游带,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的核心产品。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普者黑旅游产业发展要“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把普者黑打造成为云南旅游文化产业新高地、全省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指示精神,康旅集团与省文旅厅、文山州和丘北县等精诚协作,密切配合,经过5年的努力,普者黑于去年12月29日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从“4A”到“5A”的华丽蜕变。

5年奋进,政企合作共建“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李家龙介绍,普者黑旅游景区,严格按照国家5A景区建设标准,对标要求,精雕细琢,改善基础设施,完善产业要素,提高旅游品质,提升服务水平,5年共投入资金5.6亿元。普者黑旅游5A级景区的创建成功,是政企合作的典范,是滇东南文旅产业蓬勃兴起的标志,必将有力带动文山州乃至整个滇东南文旅康养产业的加快发展。

5年来,普者黑景区实施了系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和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项目由景区快行慢游交通系统、游客服务系统、标识标牌系统、旅游厕所及环卫系统、公共休息及景观设施系统、旅游安全设施系统、智慧旅游系统等7大系统内容组成,其中景区快行慢游交通系统和智慧旅游系统是最具亮点的两大系统。

康旅集团再传捷报 普者黑正式获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快行漫游交通系统根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湿地公园、天鹅湖片区原有路面改造为海绵透水路面,改善了景区生态环境,提高了游客步行体验度。普者黑智慧旅游中心拥有全国唯一的立体数据架构,并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获得了“2019年数字文旅先锋奖”,且作为试点在全国推广。通过标准化服务+网格化管理,实现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全域覆盖,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景区向更高水平迈进。

为保护好普者黑的生态环境,控制好农业面源污染对湖水造成的影响,康旅集团每年反补2000多万元用于生态保护,从去年10月起,普者黑景区核心区采取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日处理污水500方米的普者黑污水处理厂已投产运营,可满足2.5万游客及8个核心村寨1万人的污水处理需求。3.5公里湖滨带污水管网铺设完成、种植绿地2.8公里、景区内餐饮住宿经营户完成环保整改与地方协同,将创建5A级景区与乡村管理、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清理好违法建筑,把违法建筑控制在源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有效保护和恢复了湿地生态系统。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李家龙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康旅集团将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产业形态、推动产业融合,加快智慧转型、加强生态保护,加强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品质和服务水平,将普者黑打造成为云南省旅游文化产业的新高地,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云南省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助推文山州文旅康养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和国际康旅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康旅集团再传捷报 普者黑正式获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康旅集团以优美的旅游环境、优质的服务体系、优良的客户体验、优秀的经营团队和优异的经营成果,磨亮普者黑景区5A“金字招牌”,交出了一张亮丽的答卷。景区发展从此站在了更高的新起点,迎来了新机遇,开创了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