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森工生态资源获养殖业青睐

2021-06-1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龙江森工集团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与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总投资3亿元的黑龙江天邦新欣种猪育种建设项目落户黑龙江森工林区。

黑龙江森工生态资源获养殖业青睐

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五○年,是国家大型Ⅱ类森工企业,隶属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施业区版图面积20多万公顷,拥有多种经营用地17.7万亩。苇河林业局优质的生态资源为发展养殖业提供了难得的自然条件。天邦集团按照生态环境良好标准,对种猪育种项目提出了严格要求,需要3公里内无人居住、5公里内无养殖场、距离机场不超过200公里。经过广泛筛选,结合地势、地貌、气候、交通等条件,最终苇河林业局新兴林场成为种猪育种产业项目建设地点。

按照项目拟定的5个月建设工期计算,今年10月底,将有2000余头从法国引进的纯种猪“移居”到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新兴林场。项目基地将采用大数据育种、全基因技术育种、基因组编辑学、抗病及肉质选育技术、CT测定技术等科技育种高新技术,并引用国际养殖先进管理理念,打造成一个技术领先、管理优化、生态友好的核心种猪繁育基地。

与种猪育种产业项目相呼应,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同步引入智慧农业开发项目,对东风林场多种经营用地10000亩水田、3000亩旱田集约化、高效化经营,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在实施改土、治水、修路、通电,改善水利设施,改良土壤肥力,改善田间耕作环境的基础上,投资兴建一座生物有机肥厂和一座水稻精深加工厂。其中,生物有机肥厂与种猪育种产业项目合作,生产有机肥供企业多种经营用地使用,形成生态良性循环。

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军说,通过项目的引进和实施,让林区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招商引资的优势与资本,不断创新土地经营模式、壮大养殖产业发展,实现了森工企业与投资商的双赢。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