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马汽车:想用户所想 AVP无人自助泊车破圈而出

2021-06-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威马汽车:想用户所想 AVP无人自助泊车破圈而出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曾表示,“作为诞生于中国的智能科技硬创新代表,威马汽车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生产制造、产品应用等方面,在智能科技领域建立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已率先抢占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的科技高地,成为中国智慧出行领域的新生力量”。

  来源:中访网

  每当新的科技面世,总有人唱衰不看好,然而经过时间的验证,当初那些不被看好的技术已经站上风口成为被追逐的浪潮。

  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同样遭受过质疑,但现在看来却是另一番景象了。从无人问津到头部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入局,短短数年时间,城市道路上的绿色牌照数量不断增长。

  造车新势力

  2020年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

  而这就不得不提到威马汽车,2020年度,威马汽车累计销量达22,495辆,同比增长33.3%。其中,旗下首款纯电SUV威马EX5自2018年9月启动交付以来,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威马汽车全名威马汽车科技集团(WM Motor),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国内新兴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自创立之初,威马汽车就制定了明确的集团发展“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曾表示,“作为诞生于中国的智能科技硬创新代表,威马汽车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生产制造、产品应用等方面,在智能科技领域建立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已率先抢占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的科技高地,成为中国智慧出行领域的新生力量”。

  威马W6破圈亮相

  作为国内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威马W6于4月16日正式发售,后又惊喜亮相上海车展威马汽车展台及百度展台,瞬间成为热门圈粉车型。

  沈晖透露,作为最早进入智能汽车赛道的造车新势力之一,威马始终以用户为核心,构建完善的产品研发与服务体系。作为国内首台实现SOA技术+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威马W6的正式交付标志着威马汽车在智能座舱、无人驾驶领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接下来,威马汽车将秉持“科技普惠”的初心,为中国年轻家庭带来“用得爽、用得起”的智能汽车,做最懂中国用户的智能汽车。

  威马W6搭载的“够聪明 自己停”AVP无人自助泊车系统,适用于家用停车场和公告场所停车位,只需在威马智行APP按下“一键泊车”,车辆即可自动驶入停车场并自动泊车入位。

  无人自助泊车的出现让停车难的问题迎刃而解,用户面对奇葩车位时再也不用感到心累,“用户定义汽车时代”,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帮助用户解决现实难题的威马汽车不经意间就圈粉无数。

  据悉,威马汽车携手高通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威马旗下三款车型W6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8核架构。和市面上所搭载的车机系统相比,该芯片将运算能力提升3倍,GPU性能提升3倍,视频处理能力提升2倍,AI运算性能提升7-8倍,用户能有更加完善的人机交互体验。

  充电服务“保驾护航”

  威马汽车作为国内首家自建整车工厂和电池包工厂的智能造车新势力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接入公共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新能源车企。

  2020年,威马汽车累计为用户提供了1.07亿度的充电服务(数据涵盖威马为用户提供的免费家用充电桩累计充电数及威马汽车旗下即客行APP公共充电服务数据),同比提升55.2%。

  另外在政策端,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提升城乡地区充换电保障能力等实施意见。

  在政策的支持下,威马汽车继续专注深耕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用智能科技带给用户美好的出行体验和生活方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关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