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崇明:构筑成果转移交易新平台提升种源农业竞争力

2021-06-1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10日,上海市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举办了2021年中国(崇明)种源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对接交流会,并成立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和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崇明分中心。

上海崇明:构筑成果转移交易新平台提升种源农业竞争力

崇明区是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是打造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的新高地,还是建设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农业主承载区,提升种源农业质量提高农业竞争力是崇明区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只有在农业种源上占据主动,崇明绿色农业才能步步为营。本次交流会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和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崇明分中心同时揭牌, 80项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卉、林果、蔬菜等产业方面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同台展示,展示了崇明提升种源农业的决心,也彰显了崇明区在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吸引力。

据了解,崇明两个分中心将依托国家种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和产权交易的资源优势,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集聚国内外最优质的的新品种、新设备、新技术。通过成果路演等方式,推动品种权、专利权交易,促进地区市场间的交流合作,增强科技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撑和带动能力,实现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另据了解,借助崇明分中心的成立,崇明区将逐步形成成果展览展示、试点试验、示范推广、拍卖交易、转化及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种源农业服务体系,把崇明区建设成优良品种的试验场、策源地,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绿色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立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