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拟上调孤儿等困境儿童生活费

2021-06-1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在6月11日召开的“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社会民生建设专场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北京市拟将孤儿等困境儿童生活费从每人每月2200元向上调整。

李红兵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民政局结合重要民生实事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制定了3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其中包括:稳步提升困境儿童生活水平,拟将孤儿等困境儿童生活费从每人每月2200元向上调整。

据悉,困境儿童主要包括孤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贫困家庭儿童、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打拐解救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等。“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先后制定和实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医疗保障等政策举措20余项,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困境儿童保障制度体系。生活保障方面,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等困境儿童生活费调整到每人每月2200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