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注意!涉疫情新骗局出现:冒充接种护士交往骗钱

2021-06-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段时间,由于新一轮疫情反复来袭,全国各地都在加紧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地群众的接种意愿也进一步提升。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近阶段每天都有上千万居民进行接种,而正是这个庞大的数字令一些不法分子猖狂了起来,衍生出了一种新型的骗局。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出现了不少冒充疫苗接种护士找接种者添加微信的骗局,有不少居民都上当被骗。

视频

报道称,骗子会冒充护士发短信称:“帅哥,你好,我是今天你在医院早上为你接种的护士,你早上来打疫苗时登记的电话被我记下了,请你原谅我的冒昧,你的眼神和行为举止像极了我的初恋,看的我脸红心跳加速的感觉,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给你发个信息,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如果你也想认识我的话,我加一下你微信,麻烦你通过一下,谢谢”。

刚好打完疫苗的你,收到这条短信可能会心花怒放。

但官方提醒,大家一定要但清醒点,这不是遇到爱情,是典型的交友诈骗,发短信只是诈骗手法的开始。

注意!涉疫情新骗局出现:冒充接种护士交往骗钱

新型交友骗局冒充护士

央视透露,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是当下的热点,诈骗分子紧跟“潮流”,把一些不新鲜的诈骗套路换上“新装”重新登场,借着疫情实施诈骗。

还有诈骗分子冒充疾控中心,打电话骗说手机号码涉嫌散播疫情谣言,需要自证清白,要通过他们接到公安机关,以这种方式转账或者是提供安全账户。

警方表示,最近收到较多涉疫情的诈骗举报,如果居民不会分辨真假,可拨打96110咨询。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诈骗#骗局#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