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hone要干掉密码:苹果想用面容ID和指纹取代之

2021-06-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你是否厌倦了账户登录时的手输密码?

在WWDC大会上,苹果工程师Garrett Davidson表示,公司正致力于用Face ID(面容识别)和Touch ID(指纹识别)取代账户登录时的密码环节

据悉,iOS 15、macOS Monterey的iCould钥匙链中新增Passkeys功能,它在iCloud中存储Web认证凭据,方便用户在验证面容ID或者指纹后调用,从而自动填入账户信息,做到某种形式上的免密。

苹果强调,基于iCloud的钥匙链存储是端到端加密,同时因为保存在iCloud中,所以即便手机丢失,也并不影响。

不过,上述功能仅能在苹果设备上使用,据称他们也在与FIDO、万维网组织等合作,探讨一种可以在非苹果设备上使用的方式。

iPhone要干掉密码:苹果想用面容ID和指纹取代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密码#iOS 15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