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苹果踢出供应链 欧菲光损失大了:8亿设备减值99%

2021-06-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不久,苹果发布了2020年的200家主要供应商名单,国内的电子巨头欧菲光(002456,股吧)还在上面,但苹果3月份已经决定将他们踢出供应链,今年的名单上就不会有欧菲光了。

苹果这一决定已经严重影响了欧菲光的业绩,投资者也损失惨重,从去年传闻发酵到现在,欧菲光的股价跌了一半,市值损失300多亿。

由于苹果供应链这一块的业务无法继续,欧菲光现在只能壮士扼腕,将果链业务剥离,旗下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拥有的相关设备出售给闻泰科技(600745,股吧)。

不过欧菲光出售的这部分业务只卖出了24.2亿元,远远弥补不了所有损失,欧菲光为苹果生产线定制的投资减值很多。

给苹果打工需要极高的门槛,各种设备都是要定制的,欧菲光因为被踢出供应链而资产减值25.78亿,其中设备就占了23.55亿元,其中24亿元的项目回收资金11.3亿元,减值率高达53.2%。

最惨的是另外一套价值8亿的设备,最后回收的价值只有800万元,减值率99%,回收的只有1%,亏损大了。

受此影响,欧菲光已经大幅调整了财报预期,原本预计净利润9亿元,现在是要亏损19.45亿元。

被苹果踢出供应链 欧菲光损失大了:8亿设备减值99%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智能手机#欧菲光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