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资扫货近70亿,A股收复3600点,这一次站稳了吗?

2021-06-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外资扫货近70亿,A股收复3600点,这一次站稳了吗?

经历了2019年和2020年的上涨行情之后,A股市场的运行重心明显抬升。虽然与前两年的股市行情相比,2021年A股市场行情波动大了,赚钱效应低了,但从2021年至今,股市主要波动区间在3300点至3731点之间。很显然,股市运行重心抬升了,且A股的平均市盈率仍然处于合理的区间之中。

支撑股市走强,离不开资金面的刺激影响。从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来源分析,主要来自于三大部分,一部分来自于外资资金的推动影响,外资在引导A股价值投资方面,还是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另一部分则来自于两融余额规模的持续攀升刺激,作为场内融资重要组成部分,两融余额的崛起将会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资金利用率,且在杠杆资金再度抬头的同时,并未出现六年前杠杆率失控发展的状态,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杠杆率还是保持相对合理的状态。

除此以外,与年内多个公募基金爆款现象有关,在爆款产品频繁出现的背后,实际上加速了居民储蓄的投资转化。相对于股票投资,对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基金投资市场,特别是通过明星基金间接参与到股票投资之中,稳定性还是比较高的,投资基金也逐渐成为了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A股单日成交量又一次站在了万亿之上,但也是勉强守在万亿量能规模水平。对A股市场来说,在市场单日成交量重返万亿之后,又面临一次重要的突破契机,好不容易积累了能量,如果市场再次错失了突破的时机,那么市场又将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成本把做多能量重新积累起来。所以,对端午节前后的A股市场来说,将会是一次难得的突破机会,可否把握住突破时机,就要看多方资金的真实态度了。

相对于内资资金,外资对A股市场的买入态度还是非常坚定的。在A股收复3600点之际,外资扫货接近70亿元,外资资金在做多中国资产的态度上,还是非常积极的。与之相比,对部分内资机构来说,可能习惯于A股市场的典型政策市场特征,或者更偏爱于波段操作。由此一来,在长期价值投资的大方向上,外资可能做得比内资好一些,更容易引导市场的长期价值投资行为。

在“防风险,守底线”的背景环境下,虽然全球市场仍处于大放水的过程,且已经呈现出通胀抬升的预期,但对A股市场来说,货币政策与股市政策可能更偏向于中性,与全球市场的政策策略相比,国内市场的货币独立性会更强一些。

相对于欧美市场,我们的市场可能会表现得克制一些,即使市场在这时候选择向上突破的走势,但上涨的高度并不会很高,保持慢牛运行格局的概率会更高一些。与以往大涨大跌的行情特征相比,现在与未来的A股市场,可能会走出指数美股化的行情,对A股投资者来说,还会有一段相对漫长的适应过程。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点击 我要点赞-输入验证码-上面看到搜索框填写“郭施亮”或者搜索 586314 -点赞完成(每天可以投一票)非常感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郭施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