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2021-06-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7分钟

  广东昨日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为广州报告

  6月10日0至24时,广东全省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

  广东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柬埔寨;另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刚果金;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吉布提;肇庆报告1例,来自乌干达。新增出院3例。

  截至6月10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93例(境外输入1061例)。目前在院178例。

  浙江温州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温州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今日通报,温州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航班抵达温州,6月9日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

  通报提到,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市人。2021年5月10日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驾车接回住所居家健康观察。6月9日因身体不适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在瑞安市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涉及场所均落实了有效消毒。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密接者已检出两例阳性 系患者王某某的丈夫、儿子

  据@温州发布最新通报,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籍,居住平阳万全镇。2021年5月10日和丈夫一起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21天,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李某二驾车接回在平阳县万全镇居住。

  6月9日上午,患者因身体不适,由其女儿驾车送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后,温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平阳县、瑞安市立即开展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患者所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截至6月10日14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42人,次密接829人,全部落实管控。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2791人,已出检测结果14554份,其中14552份为阴性,2份阳性(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确诊患者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所有涉疫场所均落实有效消毒。

  下一步,温州市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严密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闭环管理,对患者开展全力救助,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深圳市委书记:非必要不离深,倡导端午就地过节!

  6月9日,深圳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深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覃伟中出席会议。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和省的工作部署,继续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要求,坚决筑牢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

  一要按照深圳市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各区、各部门履行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要暂停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不组织龙舟赛、龙舟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落实重点服务场所预约、错峰、限流要求,加强对各类活动的科学管控和合理引导。

  三要继续抓好核酸检测,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检测出结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做好现场秩序管理。

  四要继续抓好流调溯源,全面溯源、快速溯源,第一时间管控风险,更精准高效阻断传播渠道。

  五要继续抓好隔离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楼栋硬隔离和居家隔离管理的各项措施,做好八大症状健康监测、安全管理和人文关怀。

  六要继续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好主动监测,加快工作进度,不断提升工作时效性和准确性。

  七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坚持分类推进、突出重点、有序接种,强化接种安全,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实施精准预约,减少排队轮候时间。

  八要继续抓好外严防输入,抓好机场、码头、口岸等各类入境关口联防联控,抓好深港联防联控,持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

  九要继续抓好科学诊断和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研究,强化“一人一策”个体化诊疗,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对变异毒株毒性、排毒规律、传播途径以及疫苗保护性等的科学研究。

  十要继续抓好严防疫情再输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深要求,大力倡导端午期间就地过节,全力维护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十一要继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守好社区小区防线,强化常态化监测,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十二要继续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更严措施,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

  6月30日后60岁以上老人可打疫苗了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端午节深圳疫苗接种不停歇,6月30日以后,深圳市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将由以前的18-59岁延伸至60岁以上的老人。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6月10日后仍可网上预约接种第一针

  深圳疫苗接种速度继续稳步提升。截至6月6日24时,全市已完成接种1635.09万剂,累计接种1202.3万人,占18-59岁常住人口的88.4%。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新冠疫苗供应充足,基本上能满足市民预约接种需求,日接种能力达到60万人次。

  6月1日起,深圳全面实施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6月10日,深圳重点开展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常巨平透露,从目前疫苗供应情况来看,第一剂次接种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市民仍可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

  端午节期间各接种点不停歇

  端午节临近,不少深圳市民也想趁着假期打疫苗。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端午节疫苗供应照样充足,400多个固定点和74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照常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市民个人预约新冠疫苗线上入口已达6个。

  深圳市民个人预约新冠疫苗线上入口已达6个,分别为:“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深圳健康网”微信公众号和“i深圳”小程序,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3岁—17岁接种时间未定

  据媒体报道,国家已经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对此,常巨平表示, 3岁到17岁要看进一步科研情况和上级安排。

  目前深圳使用4款新冠疫苗,其中有3款为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分别由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生产),1款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的生产工艺一样,都属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民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以“混打”同种类新冠病毒疫苗。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康希诺为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只需接种1剂。对于免疫功能受损人群(例如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艾滋病患者)来说,腺病毒载体疫苗所用载体病毒为复制缺陷型,但既往无同类型疫苗使用的安全性数据,建议经充分告知,个人权衡获益大于风险后接种。专家建议免疫功能受损人群选择灭活疫苗,其余市民可按照自身情况自由选择。

  如果已经打了两针灭活疫苗可不可以再打1针其他技术疫苗?专家不建议不同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混打”。

  广州全市严格控制餐饮堂食

  截至6月10日13时,广州11区均发布通告,严格控制餐饮堂食,其中荔湾、越秀、海珠、黄埔、白云、南沙、番禺、从化、花都、增城要求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天河区社会餐饮单位限制堂食服务只开50%堂食座位。

  医疗救治组专家:广州疫情重型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

  据专家介绍,从目前临床接收到的患者情况来看,广州本轮疫情呈现一些新的特点:①患者病情进展很快,危重病人或者重病人都是发病3-4天就转重症了,患者的症状比较明显,而且进入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比例约为10%-12%,比以往偏高;②发烧症状的病人多,约80%的病人都发烧;病毒的载量很高,而且降低的速度很慢。

  广州本轮疫情首例患者出院

  今天上午,广东广州本轮疫情首批4名感染者出院,此次出院的患者共3名女性和1名男性,分别是:75岁的患者郭某,58岁的患者何某,47岁的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和42岁的无症状感染者周某。

  广州两隔离人员,被罚!

  广州海珠警方依法查处2名违反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规定的人员。6月10日,广州海珠警方通报:6月8日,海珠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洪德路某小区一个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需要全员居家隔离的房间内,有人私自外出。接报后,海珠警方立即派员开展调查。

  经查,在隔离期间,该房居住人员燕某(男,35岁)于6月8日14时许私自撕开居家隔离封条,外出买烟;另一名居住人员肖某(男,35岁)于6月8日16时许私自撕开居家隔离封条,外出到一楼取快递件。

  上述两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违反居家隔离规定私自外出。海珠警方依法对两人分别作出治安处罚。

  警方重申:当前广州市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于拒不执行相关疫情预防和控制措施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惩处。

最新!广州严控餐饮堂食、深圳倡导就地过节,浙江女患者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广州紧急通知:32家景区关闭!多客运站暂停运营!

  今天(6月10日)上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77场)举行。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代表介绍了近期广州文旅疫情防控工作及端午节疫情防控安排情况,并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市民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建议市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表示,截至6月10日,广州市32家A级旅游景区关闭,其中包括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岭南印象园等8家4A级旅游景区关闭。

  目前,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文化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其他区域的文化旅游场馆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密闭娱乐场所,包括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二是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

  三是公共文化场馆,包括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以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是旅行社带头不组团培训、不出省旅游。

  五是严控聚集性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文旅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广州多个客运站

  暂停公路客运业务经营

  6月10日0时起,广州多个客运站暂停公路客运业务经营,包括东站汽车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海珠客运站、夏茅招呼站、从化汽车站等,具体恢复营运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动态调整。此举是为有效阻断疫情通过公路客运扩散蔓延,积极配合落实“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的抗疫号召。

  已购买6月10日0时后车票的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于各客运站营运期间到客运站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省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广州南汽车客运站仍提供公路客运业务,但线路较以往有所减少。另外,广州南汽车客运站疫情期间调整售票、安检场地,原负二层人工售票调整至负一层咨询服务中心,实名验证、行李安检等工作地点移至负一层,原微巴贵宾区临时改为旅客候车厅入口。

  目前,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