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有道词典笔入驻江西15所高校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2021-06-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江西,是江南“鱼米之乡”,古有“吴头楚尾,粤户闽庭”之称。其更以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近日,“科技育才,智慧有道”网易有道词典笔入校园活动来到被誉为“红色摇篮”的江西,助力当地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据悉,此次有道词典笔入驻的学校包括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大学、九江学院、景德镇学院、上饶师范学院、南昌工程学院、宜春学院、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15家优秀高校。

网易有道词典笔入驻江西15所高校 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当今的江西,在人工智能、5G技术应用上也在不断的探索、创新,推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推动全省高校数字校园全覆盖。

入驻仪式上,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龚勇清馆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此次引入有道词典笔在补充学校智能硬件储备的基础上,让人工智能更好的赋能教学。”

江西教育厅早在2018年就印发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见》,以推进江西省信息化建设进程。

“我校在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资源及服务、网络安全、智慧教学等方面都在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尤其是在智慧教学方面,有道词典笔扫描查词方式,可以大大提升学生英语学习,及日常的外文资料查阅上节约时间、提升效率。” 江西财经大学馆长现场表示。

记者从有道词典笔相关负责人方面了解到,本次捐赠的词典笔收录了250万条词条,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的全套词库,汉英大词典,以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TOEFL)、雅思考试(IELTS)等专业词库,尤其还专门收录了各学科专业词汇,比如医药科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经济学、自动控制等学科专有名词,很好地满足了各学科备考、翻译、科研的查词需求。

“人工智能学习产品入驻高校,是网易有道作为互联网企业支持校园公益,助力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积极尝试。”网易有道词典笔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有道词典笔已入驻全国各地近440所大中小学校,覆盖了全国共27个省市自治区,未来网易有道将跟更多的学校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