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知情人士称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 靠近索尼工厂

2021-06-11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宣布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一座先进的芯片工厂之后,全球最大的芯片的代工商台积电,也在考虑在日本建设一座芯片工厂。

知情人士称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 靠近索尼工厂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设芯片工厂的。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正在评估在日本西部熊本县建设一座芯片工厂的计划,这一工厂将靠近索尼的一座工厂,有助于满足市场对图像传感器、汽车微控制器和其他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

不过,也有消息人士表示,台积电目前只是在考虑日本方面提出的在日本建设芯片工厂的提议,他们还并未作出建厂的承诺,也并未作出建厂的决定。

如果台积电最终决定在日本建设芯片工厂,就将是他们在日本建设的首座工厂,台积电目前有4.7%的营收,是来自于日本的客户。

除了正在考虑的芯片工厂,台积电今年也已宣布,投资186亿日元(折合约1.7亿美元),在日本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同日本的供应商合作研发半导体材料和工具。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