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陆凯枫:Cpi引发大量砸盘 黄金冲高未破新高

2021-06-11 陆凯枫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隔夜现货黄金走出了探底回升,而且低位也确实比较低了。Cpi数据公布前,黄金已经下跌到了1870附近的低位,数据公布后虽然小幅度的反弹,不过很快再次试探了1870支撑位置。可是在短短几分钟里面,Cpi数据公布利空以后出现了大量的砸盘,前后总共三次砸盘使得黄金迅速拉升,上方直接拉升到了1890上方。早间开盘仍旧震荡在1890关口处,想来日内可能会寻求一个震荡上行的机会,不过这样的局面日内可能会有多种不同的解读办法,但是凯枫的个人思路是:长期来看黄金还是会奔着1960上行,可是短线围绕的震荡,多次回落不破位,说白了就是扫盘收割,就是不上涨就是玩。对于此种行情走势,也是出于凯枫的个人意料之外。

  因为低位没有能刷新之前的低位1866,所以本次下跌大概率也是告终了,剩下的就看黄金能够冲高到什么位置了。短线也只能等待回落做多了,昨日在冲高以后,有一个回落到1883的动作,最终虽然没能跌破1880,不过这和美元的上涨是分不开关系的。可是美元冲高到90.3以后并没有站稳;我们把视线从黄金转移到美元上来,美元早已在89/88一线形成了一个比较扎实的底部,只是一直都没有爆发,相对于耶伦的弱美元引导,我想美元可能仅仅只是会在低位震荡徘徊,并不是要下跌到什么位置。而且目前的底部已经是2018年以来的底部支撑了。

  为什么要提及美元,这是因为昨日中美贸易战已经开始缓和了,首先是拜登停止了队Tiktok和微信的制裁,然后双方外交外交部长谈话,看上去形两国之间的形势逐渐好起来了。那么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彻底结束,可能还会有一些问题遗留下来,不过对于美元来讲可能又是一个利好消息面,也正是因为如此,对于黄金的话可能在短期内为了冲高而冲高,为了扫盘而扫盘,黄金可能会再次去冲击之前的高位1960,可是中美贸易战停战的开篇更像是一个闹钟,何时真正停战黄金何时再现抛售,与其说黄金的冲高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更不如说是美国自己作死的奇葩之旅,等到贸易战谢幕黄金可能很快就会重新回到正常水平了。

  隔夜的Cpi数据扫盘更像是一个被砸盘崇高的局,至于市场买帐与否还要看亚盘的整体走势,如果真的想当接盘侠这个时候高位入场多单,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擅长交易的朋友可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观望状态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黄金市场冲高以来已经面临着十分迫切的回踩需求了。与其面临风险高位追多,不如静观消息面进一步明确化,我相信不久关于贸易战的解释双方都会借此机会迎来和解,而且随着贸易战停止以后全球都会面临货币紧缩的政策,同时还会加高税务以此来面对年底可能会爆发的第三次疫情爆发。当然这些都是后话,这里凯枫也就是一提,大家也就是一听,交易自然还是要做的,不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记住在心头。

  日线图上,此前金价于1677附近构建小双底结构,向上一波流形成趋势下压线的向上突破延伸,或指阶段趋势格局的改变;之后因为高档跟进量筹信心的缺乏停步不前,上周正好借助ADP数据有展开快速的量能释放行情,完成了原趋势下压线转变位附近的回踩确认后重上稍显利好,若能顺着这个势头形成前高位的突破,有希望引领“转势转折”结构走得更加平稳。

  四小时图上,金价此前升破1900整数关口后上行步伐和速率明显降速,显现高档跟进量筹信心的缺乏并出现过至少两次的顶部钝化迹象,但一直没能展开有效的钝化修正结构,这里所形成的修正“缺口”终于因为ADP数据“指引”被展开;随着金价快速向下完成上升通道区底附近的测试确认,可以认为初级量能释放步伐已经完成,而在非农数据之后,金价又快速回升并重新步临1900整数关口位,或指当前市场对上方空间仍存有预期,只是受制通胀数据的担忧步伐稍显缓慢。

  结构选择上,金价既然已经完成了趋势线突破并回踩确认后,具备上行延展的基础,因此当前的区间整理可视作量筹的累积,若能藉助数据的助力就更好,将形成加速延展的行情;但同时也存在趋势线线转变位加速回破的可能,如果回破并不代表趋势的回归,这里更多是对高档跟进量筹缺乏修正整理机会的补充,或者说时间窗口缺口的一种必要修正。当下金价围绕着四小时图时价中轴线进行整理本身就是个变量,故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听从凯枫之前的建议,这周交易甚至是下周交易可能会有几个疯狂的砸盘连续入场,可是最终的结果无异于高位放空,大家只需要高位等待空单入场即可。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