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力押注电动车 通用(GM.US)要做十年后的行业leader!

2021-06-1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国银行最新报告显示,通用汽车(GM.US)计划未来三年在美国生产最多的电动汽车,但最终可能会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丰田(TM.US)和本田(HMC.US)等公司,这两家公司选择重振利润更高的汽油车。

从2022年到2024年,通用汽车将仅用14%的年销量替换新车型,大约是本田汽车更新速度的一半。丰田将以26%的速度更换其产品线,超过21%的行业平均水平。美国银行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发布的年度汽车大战研究报告显示,福特将用新车取代17%的销量,同时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

这并不是因为通用汽车削减开支,主要是想加大电动汽车的投资,而本田和丰田则在加大现有内燃汽车产品线的投入。由于电动汽车销量有限,如果消费者不迅速接受这项技术,通用汽车计划推出的新车型可能会导致整体市场份额下降。

目前,通用汽车全力押注电动汽车,这意味着开发电池驱动的皮卡和SUV,而传统车型等待更新的时间更长。如果赌注赢了,将损失近几年的市场份额,如果消费者最终迅速接受电动汽车,通用将在十年左右成为一个电动车领导者。

“通用汽车将在未来三年对电动汽车进行全方位押注,”墨菲说,“通用掌舵者玛丽·巴拉最令人惊奇的一件事是她能向后走一步或两步,把球向前移动三步、四步或五步。她认识到,从短期来看,要获得更大的长期回报,可能存在风险。”

巴拉在投资者介绍会上曾表示,开发电动汽车有助于通用汽车在沿海市场赢得胜利,在沿海市场,插电式汽车销售良好,通用汽车的品牌最弱。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将用电动车型取代其40%的销量,同时几乎不会对现有的汽油车进行更新。墨菲预测,大众和福特将设法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即使有可能输给丰田和本田。日本汽车品牌很难获得可观的销售收益,但可能会获得更好的利润。

墨菲表示,“丰田和本田都认为传统车型这种转变可能会在稍晚的时候发生目前最终的还是盈利以为未来的转型提供资金,他们认为,这与通用、大众或特斯拉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