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O追踪】微创医疗(00853.HK)分拆的微创医疗机器人上市

2021-06-11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IPO追踪】微创医疗(00853.HK)分拆的微创医疗机器人上市

【财华社讯】微创医疗(00853.HK)分拆的微创医疗机器人(300024,股吧)上载初步招股文件,拟在本港主板上市,传集资7亿至10亿美元,摩根大通、中金为联席保荐人。

该公司主要业务为设计、开发及商业化创新手术机器人,协助外科医生外科手术。根据公司初步招股资料,微创医疗机器人致力于设计、开发及商业化创新手术机器人,以协助外科医生完成复杂的外科手术。微创医疗机器人旗舰产品,即「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 「蜻蜓眼」三维电子腹腔内窥镜及「鸿鹄」骨科手术机器人,已被纳入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特别审查程序(或称绿色通道)。图迈及鸿鹄处于或接近注册批准阶段,而蜻蜓眼已于最近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该公司是全球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覆盖五大主要和快速增长的手术专科(腔镜、骨科、泛血管、经自然腔道及经皮穿刺手术)产品组合的公司。

微创医疗机器人至今未盈利,集团2019年、2020年的亏损为6980万、2.09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首季度亏损约1.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62万元扩大3.9倍。

高瓴资本持有微创医疗机器人约8%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